海阔天空 长颈鹿近亲 英国喜迎长相独...

长颈鹿近亲 英国喜迎长相独特的霍加狓幼崽

1053
近期,伦敦动物园迎来一只可爱的霍加狓(Okapi)幼崽,这是非洲刚果一种相当神秘又奇特的濒危物种,属长颈鹿科,且是长颈鹿唯一的尚未灭绝的近亲。(伦敦动物园)

【2020年10月10日讯】近期,伦敦动物园迎来一只可爱的霍加狓(Okapi)幼崽,这是非洲刚果一种相当神秘又奇特的濒危物种。动物园表示,这只小霍加狓的诞生在该物种的全球繁殖计划中意义重大。

伦敦动物园的新闻稿称,名叫Oni的霍加狓妈妈在怀孕16个月后于9月21日产下一只健康的雌性霍加狓宝宝,取名为Ede。

Ede是Oni的第二胎,它的父亲是伦敦动物园一只雄性霍加狓Mbuti。

当注意到Oni要临产时,动物园管理员开始通过视频监视待产妈妈。经过12小时的夜守,终于迎来了小霍加狓的顺利诞生。

动物园表示:“小崽出生几分钟后就睁开大大的眼睛,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并且很快就能自信地到处摇摇晃晃。”

伦敦动物园的饲养员杰玛·梅特卡夫(Gemma Metcalf)说:“和所有霍加狓一样,Oni孕期持续很长时间,接近16个月,所以我们也激动地等待了很长时间。”

“因为禁足,它的怀孕给我们的团队带来一些后勤上的挑战,但尽管动物园关闭了,我们仍然陪在它身边,以确保它在整个孕晚期都能得到最高标准的护理。我们很高兴母亲和宝宝现在都表现得非常好。”梅特卡夫说。

公开资料显示,霍加狓只分布在非洲中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和北部的密集热带雨林中,长相非常奇特,有着像长颈鹿的长脖子及长舌头,但后半身及腿部却又有着像斑马一样的黑白条纹。

过去曾经有人以为它是长颈鹿与斑马交配产生的,不过其实它与斑马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属长颈鹿科,且是长颈鹿唯一的尚未灭绝的近亲。人工饲养的霍加狓寿命可达33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濒危物种。

这对可爱的母女因其独特的外貌也让很多当地人兴奋不已,它们还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纪录片中亮相。

梅特卡夫说:“Oni一直是我们眼中的一颗明星,它现在在银幕上闪耀的同时,它在银幕外也表现出色——一位了不起的妈妈。”

由于疫情封锁,过去几个月来伦敦动物园一直承受着巨大的财务压力,但他们继续为所有动物提供最高水平的护理。该动物园于6月15日对外开放,园方希望Ede的降临能吸引更多当地人和游客前去园方参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