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不再自治!扎克伯格:將...

香港不再自治!扎克伯格:將找到一條路 能繼續在港提供服務

391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四在接受《每日简报》采访

【2020年5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綜合編譯)中共在國際社會的譴責聲中強行頒布了港版國家安全法。針對北京這一行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Pompeo)本周宣布,香港「不再自治」,美國對香港的政策將發生重大變化。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週四表示,他希望臉書將「找到一條路」,在香港不再是中國的自治區後,能繼續在香港提供服務。

據福克斯新聞快報報導,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接受《每日簡報》採訪時對主持人達娜· 佩里諾(Dana Perino )表示:「全香港的人們都非常喜歡我們的服務。」 他指出,居民特別喜歡臉書的WhatsApp消息服務的「加密」性質。 「人們使用臉書是為了與全世界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我當然希望我們能找到一種方法,以長期提供服務。」

扎克伯格解釋說,由於(對於言論自由的)「壓制政策」,中國和朝鮮是臉書不提供或不能提供服務的兩個主要國家。他補充說:「這裡的現實是,中國使用互聯網的方式與美國乃至歐洲以及大多數其他地區的方式截然不同。」

英國根據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條款於1997年將香港轉給中共,該協議保證前英國殖民地將在50年內保留「高度自治」的原則,即「一國兩制」。蓬佩奧表示,中共一直在破壞香港的自治自由,拒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對港人做出的「一國兩制」的承諾,更在上週做出單方面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這一「災難性決定」disastrous decision )。

蓬佩奧宣布香港「不再自治」

蓬佩奧(Pompeo)本周宣布,北京方面一意孤行,強行頒布了新的國家安全法,中共在香港的影響力已達到一個突破點。

「關於美國和中共之間意識形態的衝突, 其實我在很多其他國家也看到,」扎克伯格告訴佩里諾。 「我認為現在存在著一場真正的思想之戰。」

扎克伯格還對川普總統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的計劃做出了反應,該命令旨在遏制社交媒體公司的法律保護,阻止其妨礙用戶的言論自由。

扎克伯格上述提到的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計劃,是緣於週二川普總統的某些推文被推特莫名的貼上「需查明事實」,讓川普十分生氣。

據悉,這個事件是發生在推特僱傭的具紅色背景的獨立董事李飛飛上任之後。據報李飛飛剛上任就大量封殺中文的民主與人權人士的賬號,近日在網絡上引起討論。

福克斯新聞(Fox News)證實,川普總統確實已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強化聯邦法律對社交媒體的規範,打擊其在線審查制度,以保護人們在社交網站上自由交流與辯論的權利。

扎克伯格對佩里諾說:「我們的政策與推特的不同。」

他補充說:「我堅信,臉書不應成為人們網上言論真實與否的仲裁者。」 「私有公司,特別是這些網絡平台公司,可能不應該這樣做。」

扎克伯格在隨後的採訪中說:「總的來說,我認為政府因為擔心其審查制度而選擇審查一個平台,並不能完全讓我覺得是一個正確的反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