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增强德法欧洲影响力 德法联...

增强德法欧洲影响力 德法联合议会成立

330
图中为朔伊布勒和费朗在会议上签署联合议会创立法案(费朗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为了增强两国在欧洲的影响力,法国和德国政府于3月25日在巴黎成立了德法联合议会,并召开了首次会议。

据德国之声报导,与会的100名议员中50名来自于德国联邦议会,50位来自于法国国民议会。德国联邦议会议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Richard Ferrand )今天在会上签署了联合议会创立法案。

创立法案表示,这个联合议会将针对类似于法德的安全和国防政策和法德经济区的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但是其决议无法律约束力,也不可拥有自己的预算和主权。此联合议会还将监督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1月22日在德国亚琛签署的亚琛条约(Aachen treaty )的执行情况,

朔伊布勒在会上表示,此联合议会的成立强调了德法两国政府在欧洲范围内开展双边合作的承诺。他说:“德国和法国在欧洲有特殊的责任,这个新议会既不会损害也不会废除两国国家中任何一个国家的主权。”

费朗则在推特上将今天称作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日子。

报导表示,德国联邦议会和法国国民议会的每个团队都至少有一名代表进入德法联合议会,目前是由8个法国议会团队代表和6个德国议会团队代表组成,这个联合议会将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 会议地点在巴黎和柏林轮流替换。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