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遭中共制裁立陶宛女議員將會...

遭中共制裁立陶宛女議員將會臺灣代表:共產老把戲嚇不倒我!

469
立陶宛女議員薩卡利埃內。(圖片來源:臉書影片)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7日】歐洲國家立陶宛國會將於4月22日召開聽證會,推動決議案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這一議案背後的重要推手是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她也因爲關注新疆人權與香港民主,成爲該國首位被中共制裁的對象。但她表示,這種恐嚇威脅的共產黨老把戲,就代表她做對了!下週她還要和臺灣駐波羅的海國家代表見面,表達堅定支持臺灣的立場。

4月16日,自由亞洲電臺刊出專訪薩卡利埃內的文章。薩卡利埃內表示,前蘇聯統治立陶宛50年,她的祖父母輩都因反對獨裁政權成爲政治犯。但可怕的是,現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與侵犯仍然存在,西方國家卻多年來都沒有采取恰當且夠強烈的反應。

薩卡利埃內透露,針對22日的立陶宛聽證會,中共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已對她及立陶宛國會副議長髮出了警告信。

她說:“他們難道不知道我來自遭共產政權迫害的家庭嗎?他們的威脅警告,一點都影響不了我,這種共產政權的老把戲,動輒恐嚇威脅別人,尤其是捍衛人權的人,這就代表我們說對了、做對了!但我想說的是,這嚇不倒我的,壓迫恐嚇只會帶來更多反抗,這會讓我們更加動員、團結在一起。”

薩卡利埃內還表示,19日她將和臺灣駐波羅的海國家代表見面,以此表達對香港與臺灣自由民主的支持,“香港遭遇的這一切,實在很讓人痛心,所以我們就更不能看到臺灣變成下一個香港…我會盡一切可能多和臺灣往來互動…同樣身爲民主國家,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捍衛與支持臺灣。”

當記者詢問,如果中共大使館聽到她要和臺灣代表見面,可能又將採取手段阻止時,薩卡利埃內回應說:“立陶宛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作爲立陶宛的國會議員,我想見誰就見誰,中國(中共)政府無權恐嚇我,也沒有權利規定我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我覺得臺灣和立陶宛還能更強化雙邊的經濟與文化交流,我期待與臺灣的代表見面。”

立陶宛雖然是個人口不到300萬的小國,但因敢於對中共強硬而聞名世界。今年2月,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批准退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17+1合作”(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an Countries)機制,並在3月23日提案修法,準備派遣商務代表進駐臺灣,規劃於今年在臺灣設立辦事處。

分析家政治分析家艾格特(Konstantin Eggert)對此表示,立陶宛爲歐洲樹立了一個“罕見的榜樣”,即面對中共日益增長的威脅,堅定地放棄物質利益。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