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再現中國女子擅闖川普莊園被...

再現中國女子擅闖川普莊園被捕

282
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

【2019年1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12月18日再度傳出一名中國籍女子擅自闖入被警方逮捕,這是今年第2起中國人擅闖莊園而被捕的事件。

據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警察局發言人奧葛羅德尼克(Michael Ogrodnick)對外界指出,56歲的中國籍女子陸靜(Jing Lu,音譯)逕自進入海湖莊園,被保安人員發現之後驅離。

但隨後陸靜又再度回到莊園內,並且開始拍攝照片,警方趕抵現場後,當場將她逮捕。經警方調查發現,陸靜的簽證已經過期。

奧葛羅德尼克表示,陸靜被以街頭滯留罪(loitering,又稱遊蕩罪)及徘徊罪(prowling)被捕,押入棕櫚灘郡立監獄(Palm Beach County Jail)。警方表示,被捕之後,陸靜聲稱要行使律師權。

媒體報導稱,川普計劃12月20日到海湖莊園,與家人度過為期2週的耶誕假期。陸靜擅闖海湖莊園時,川普以及其他家族成員都不在園內。

這是今年第二起中國人擅闖莊園被捕事件。3月30日,來自上海的33歲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擅闖海湖莊園。當時,張玉婧謊稱自己是海湖莊園俱樂部的會員,要使用泳池,混入園區。

但在園內二次盤查時,她又改口稱,是前來參加「聯合國美籍華人協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動。但特勤人員確定,當天沒有該活動,張玉婧也不在海湖莊園的准入名單上,隨即將她逮捕。

張玉婧被逮後,警方從她身上搜出4個手機、筆記型電腦、外接硬碟與1個裝有電腦惡意軟體的隨身碟。並在她的住發現信號探測器、1個手機、9個USB驅動器、5張SIM卡等大量電子設備,另外還有多張信用卡及8000多美元現金。

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張玉婧擅闖海湖莊園事件展開反間諜調查,但美方沒有透露更多案件細節。

9月,張玉婧被以非法入侵(trespassing)、對聯邦幹員說謊等罪名起訴,法院裁定其罪名成立。

11月25日,張玉婧被法院判刑8個月。因她已被監禁7個多月,判決下來之日起再服刑5天就可出獄。

另外,法官下令在張玉靜釋放後要受2年監視,並交由移民官員將其驅逐出境。
在張玉婧被捕之後,川普曾對媒體表示,對於海湖莊園的安保問題並不擔心。他形容這起事件為「小差錯」。不過,部分民主黨人士及政府監督組織則表示,外國政府可能利用海湖莊園做為接近川普以及川普核心幕僚的管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