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孫楊再遭重擊 澳籍教練態度...

孫楊再遭重擊 澳籍教練態度大反轉放棄支持

372
2019年7月26日,孙杨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AP)

【2020年3月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泳壇名將孫楊因抗檢事件於2月28日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8年。其澳洲籍教練丹尼斯即刻宣布停止執教中國泳隊,並表明不支持孫楊上訴。

孫楊在2018年底一次賽外藥檢時,被指粗暴對待藥檢人員,打破樣本瓶,撕毀表格,不配合藥檢取樣,被世界反禁藥組織提告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丹尼斯在事件發生後,一直力挺孫楊,多次表明相信對方,去年11月,丹尼斯還親自飛赴瑞士,參加孫楊的聽證會。

澳大利亞傳媒《星期日電訊報》報導指,68歲的丹尼斯在得知孫楊被禁賽8年後,已經與中國游泳協會解約。當被問及是否支持孫楊上訴時,他直言:「不」!但並未解釋原因。

丹尼斯於2007年起與孫楊合作。外界公認,孫楊能在國際泳壇上取得佳績,丹尼斯功不可沒。

早前,中國第一個男子世界游泳冠軍張琳當年也是被送至澳洲,得到丹尼斯的指導,第二年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得中國男子游泳選手第一塊奧運獎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