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好斗」中共外交官利用推特...

「好斗」中共外交官利用推特讥讽美国升职

395

【2019年12月03年】(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综合报道】「好斗」中共外交官赵立坚利用中共政府禁止中国网民使用的海外社交媒体-推特,在其推特上连发八条推文抨击美国,而引发推特「风暴」,轰动一时。

赵立坚在今年7月份成为推特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13日他透过推特以「美国种族主义」用词直截了当回应全球谴责中共当局拘留穆斯林公民的行为。

此推文曾引起,包括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在内的美国政治精英的强烈谴责。14日赖斯指出其言论涉及种族歧视。

赵随后发文澄清,他指的是华盛顿的东南区,而非当地的主要人口非裔。

赖斯这对其紧接的推文直言,”在正常时期,你(赵立坚)会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简写为PNG)。”并呼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应将其遣送回国。

赵立坚紧接回击赖斯,”把说你不想听的真话的人标签为种族主义者,是‘无耻与恶心、的行为”。但在15日这天,赵删除了上述相关言论。

事后,据美国网路新闻媒体BuzzFeed今日消息现年47岁的赵立坚告诉他的支持者,他是如何认识到社交媒体在外交中的战略作用与其重要性。

推特在中国大陆是被禁止使用的,赵在北京以外的地方,曾于2009年至2013年在华盛顿发表新闻时注册了Twitter。

但是,他在2015年才真正开始了解Twitter的力量,当时他被派往伊斯兰堡担任宣教副主任,并投身于政治和媒体文化期间。

他去年告诉伊斯兰堡听众,社交媒体是“对抗这些负面言论的武器”。

去年夏天赵被召回北京。事实上,他得到了晋升:他于今年秋天重新担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在他的协助下,使中共驻美大使等也进入了Twitter。

推特(Twitter)是一个国际性的网络社交平台,全球大多数辩论都以英语进行。迄今为止,中共官方的声音在全球官方争论中只占相对较小的比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