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在欧洲生活的华人是什么体验...

在欧洲生活的华人是什么体验?

342
伦敦中国城(图片来源:pixabay)

都说在一个地方呆久了,身上难免会留下这个地方的印记。还记得当初你是因为什么来到欧洲吗?

是读书,是工作?

还是因为一次不经意的旅行爱上了这里。

意:大利贝拉吉奥端口 (图片:Pixabay )

就干脆移民到这儿?!

来欧洲久了,不知不觉间,就改变了以前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觉间,就习惯了这里的物与事;不知不觉间,就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来欧洲这么久了,打开窗,欧洲盛夏的暖湿空气铺面而来,看着多瑙河的霞光,大概是一天中最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时刻。

来欧洲这么久了,华人都变成了什么样子?

来欧洲久了,肉吃多了,菜吃少了,伴着略苦的橙汁或者是甘香的咖啡细细品尝,好像胃口也变小了。

奥地利多瑙河 (图片:维基百科)

来欧洲久了,关于人生的一切都被拉长了,一本书可以在小馆子里,可以在阳光灿烂的公园里,慢悠悠地阅读。在晨间散步里感受生命的气息。

来欧洲久了,按时的朝九晚五,学会了好好照顾自己了,生病次数也少了,小打小闹的感冒就干脆扛过去。

来欧洲久了,在超市买东西,不会再用售价×8了。偶偶与几个老朋友小聚,放肆又小心,享受成年人之间进退有度的情意,只是一口小小的pasta,也觉得心就在这方寸之间。

来欧洲久了,开始习惯这里一年只有两个季节,衣服不挑了,鞋子也随便穿。生活的风格由自己定义。

来欧洲久了,洗衣做饭样样行,修房开锁换灯泡都不在话下,不会觉得自己可怜,反而多了几分自信和满足感。

欧洲一城市市中心(图片:Pixabay)

来欧洲久了,夜生活没了,陪家人多了,草坪上躺着慵懒的老人,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弹着小曲,像是老和尚笃笃的木鱼声,一切都是悠然自得地慢下来。

来欧洲久了,学会自己做饭了,偶尔略感孤单的午后,还有缤纷的甜甜圈和夹杂着各式坚果的巧克力。这些平凡而又生动的味道似乎更合胃口。

来欧洲久了,买车成了习惯,坐地铁也很常见,就算堵车,也变得很礼貌,生活节奏变得坦然,不悲不喜。

来欧洲久了,各种社会福利享受惯了,孩子上学也不用发愁了,家人变成心头最温暖的一道光,有了眷恋也有了幸福的实感。

来欧洲久了,维权意识变重了,做事学会走程序了,街头抗议也见怪不怪,就算你有怪异的行为都没人管你,

来欧洲久了,烧钱的中国不得已不想回了。旅行沿途的景儿啊,心仪的更是偶然遇到的一隅,一周的行程却因为爱上不知名的挪威小镇而停留,沉醉在静谧的山水间,看着夜里浩瀚的星辰。

来欧洲久了,华人越来越多,华人圈子越来越大,走到哪都能遇见几个中国人。

来欧洲久了,餐厅吃饭AA正常了,给小费已成为一种习惯。

来欧洲久了,生活变简单了,内心变复杂了;

亲戚太远帮不上忙了,理解感情不能当饭吃了。

来欧洲久了,视频聊天多了,电话聊天少了,更加想念家人了。

来欧洲久了,开始变得土土的,国内小伙伴出门都不用带钱了,去哪只要扫一扫,而我们…

来欧洲久了,你,有哪些改变?

 

 

来源:海那边 (有删节,图片由欧洲希望之声整理)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