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灾民处境令人落泪 官媒:洪...

灾民处境令人落泪 官媒: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视频)

400
安徽某河堤排满了灾民们自己用塑料布、编织材料搭建的简易帐篷(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连日来江西九江、安徽合肥、六安等多地出现大面积洪水。网上消息显示灾民们处境艰难,令人心酸。但中共官媒却报道称,“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被网友骂翻。

近日,安徽持续暴雨,加上地处江淮地区,受长江和淮河来水的双重影响,安徽境内启动多个蓄洪区开始蓄洪,数十万安徽人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一片泽国。

网上视频消息显示,受泄洪影响,安徽含山运漕宣布全镇人员撤离。一位70多岁的老人脚蹬三轮车连夜撤离,车上是他90多岁的老母亲,这便是他的全部,再无其它家当,令人忍不住落泪。网友们纷纷留言说,“就这么组织撤离吗?”“不给安排统一的车辆吗?”

另一段视频显示,安徽某河堤排满了灾民们自己用塑料布、编织材料搭建的简易帐篷,场面令人心酸。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85731013759574017

江西也是受灾严重地区,日前鄱阳县圩堤漫溃,汪洋一片,不少房屋淹没至一楼。省会南昌市周边多地遭洪水围困。房屋被淹、农田绝收。有港媒报道,其中一个村子大多村民已经撤离,但仍有数名老人在村内留守,舍命守护家中饲养的禽畜。因为农田绝收,这些禽畜对他们来说,便是相当大的一笔财产。

这一幕幕悲惨的画面从未见诸中共官方报道,相反竟有官媒报道称,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

中共鄱阳县委主办的鄱阳报社旗下公众号“鄱阳发布”7月21日便以《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为题发表文章称,历史罕见的洪灾破坏人们的家园,打乱生活节奏,但理性且顽强的人们没有咒天骂地,反而激起“战天斗地”的昂扬斗志,“洪灾的恶不全是恶,它也催生了善,你能说它是彻头彻脑的坏东西吗?”

文章称,灾难催化出许多感天动地的湖城故事,大赞所谓的“共克时艰”、“抗洪精神”,引来网民一通炮轰。不少网民讽刺此文“丧事喜办”,“拿老百姓的苦痛来作诗”。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