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兩會在「驚濤駭浪」中開幕 ...

兩會在「驚濤駭浪」中開幕 評:習面臨兩種結局

41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网络照片)

【2019年03月09日訊】進入2019年,中共高層頻頻警告將遭遇「驚濤駭浪」,引發輿論關注。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秘書王友群分析,2019年是習近平危險與機遇並存的一年,北京當局有兩種選擇,將帶來不同結局。

今年是2019年,民間有「逢九必亂」、「逢九必變」之說。剛剛進入2019年時,習近平就頻頻警告中國將遭遇「驚濤駭浪」。

法廣引述評論說,北京正處於敏感時刻,提防隨時可能爆發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風暴,習近平的警告說明北京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有美媒稱,今年的中共兩會是在「驚濤駭浪」中開幕,中共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似乎印證這一點。

李克強在兩會上念工作報告時滿頭大汗,曾數十次用毛巾擦汗。在他的報告中,「風險」一詞出現24次,「困難」13次,「穩定」則被提及70多次!那麼,北京會遭遇哪些「驚濤駭浪」呢?

經濟危機

2018年的美中貿易戰,將「厲害了,我的國」打回原形。中國經濟急速下滑,2018年官方公布的GDP是6.6%,上30年來最低增速。然而,據多家國際智庫推算,實際GDP遠遠低於這個數據。

中共面臨內憂外患,國內債務巨大如山,私營經濟頻頻受挫陷入困境,倒閉潮、失業潮加劇社會動盪。為擺脫經濟危局,北京急於和美國達成協議,叫停貿易戰,然而簽協議不易,執行協議更難。美國要求中共的經濟結構改革,勢必把中共體制逼上絕路。

政權危機

美媒曾報導指,貿易戰引發中國經濟危機的同時,也導致中共內部矛盾激化。

王友群日前在大紀元撰文稱,習近平至今沒有召開應在去年秋天就召開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被認為是中共內部權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無法達成共識的重要表現。

文章指,此次「兩會」前北京連出四招:一是將黨政軍高官召到北京開會,宣稱中共面臨7大風險;二是發布「加強政治建設的意見」,要求維護「兩個權威」,不得搞「低級紅」、「高級黑」;三是強化官員「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四是中共政治局成員向習近平提交書面述職報告。這些都表明:習近平沒有安全感。

此外,近日「最高法卷宗失竊」事件發生大反轉,舉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指使人偷「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的王林清法官,卻被逼到央視認罪。外界認為這是江澤民派系掌控的政法系,對習當局的一次大反撲。

王友群在文章中指出,2019年是危與機並存的一年。美中貿易協議是機遇,「老虎黨」聯手反撲是機遇,退黨大潮席捲全球也是機遇。習近平若抓住機遇,驚濤駭浪可以化為河晏海清;若仍一味地保黨保權,則只能隨中共解體而萬劫不復。(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