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華為在境外又出事!兩員工遭...

華為在境外又出事!兩員工遭丹麥驅逐出境

307

【2019年02月04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繼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公司在波蘭的銷售總監王偉晶涉嫌為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後,又有兩名員工因違反丹麥外國勞動法律今日被丹麥警方驅逐出境。

綜合路透社和彭博社報道,丹麥警方上週四(01月31日)對華為在哥本哈根的幾處辦事處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有4個員工違反了外國人在丹麥居住和工作的法律。警方撤銷了對其中兩個員工的指控,剩下兩個被驅逐出境,但警方不願透露他們的國籍。目前還不知道被驅逐的員工究竟是哪國人。

除中國以外,歐洲目前是華為最大的市場,在其30個商業合同中,歐洲佔18個。但自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去年12月初在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將其逮捕後,華為與中共政府之間的密切關係越發引起外界關注,雖然該公司創辦人任正非曾數次出面澄清但收效甚微。

以美國為首的包括澳大利亞、日本、紐西蘭等國自去年12月起,就均表態禁用華為5G相關設備,歐洲部份國家也開始對華為展開調查,並表態禁用華為5G相關設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