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再次突襲式封區強檢零確診 ...

再次突襲式封區強檢零確診 港府被批擾民

263
港府第二次突襲圍封港島區北角東發大廈四座樓房。(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9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港府昨晚(28日)突襲圍封港島區北角東發大廈四座樓房,對約475名居民進行中共病毒強制檢測,至今日(29日)上午解封。此次行動沒有發現中共病毒確診個案。有居民指當局重複做檢測擾民,也有商戶投訴無辜被罰款。

今次是政府第二次實行“突襲式”圍封,地點位於港島區北角東發大廈A至D座,星期四(28日)晚上七時開始圍封,星期五(29日)早上11時半正式解封,共475人接受檢測,未發現中共病毒確診個案。

早上7時該區居民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證明已接受強制檢測,可由指定出口離開,每人獲發一盒口罩。11時半警察開始搬走鐵馬及圍欄,現場工作人員陸續搬走物資。

當局表示,該區有15人因未進行強制檢測,被定額罰款五千元,包括多名在圍封範圍內的餐廳員工。

東發大廈B座居民謝小姐表示,政府封區行動擾民:“其實我覺得這行動沒必要,因爲已經有個社區檢測站在這兒,很多市民下午一早排隊很長時間去做檢測,你晚上又要再騷擾他們。已做了檢測,你晚上又要擺人手來設檢測站很擾民。”

謝小姐還說,因爲圍封,從事飲食業的她被迫停工:“但一封鎖公司就叫我別上班了,擔心有大規模感染,要我停工七日,即使有陰性證明都要停工。因爲現在行業生意額不理想, 本身每個月已有扣薪,現在更要停工七日,對我很有影響。”

東發大廈內知名“黃店”Villa Villa Cafe & Bar的職員樑小姐不滿無辜被罰,並強調不會交罰款:“(昨晚)大家輪流休息,看何時有人來拍門通知我們,但整晚都無人通知。我們有出來探視情況,但警察都是你看我我看你,無通知我們要做檢測。”

在現場附近的區議員李予信表示,收到Villa Villa老闆求助,員工一直在餐廳內等到凌晨五點多,都沒人來通知做檢測:“直至過了七點後,他們等到覺得不對路,因爲他們基於地理位置關係,無法得知隔壁街發生何事,加上無人通知下,他們唯有在政府目標解封時間後,找人去隔壁街看看,發現原來已在放人。當他們準備出去時,因爲無做檢測,出示不到證明,最後政府人員給了五千元告票他們。”

李予信批評當局做法不合理:”因爲政府封區當然有責任確保在處所內的人,你已盡一切方法令他得知他需要出來檢測,如果你連拍門通知都無做好,的確是政府一個很大漏洞。當然要實證也有辦法,因爲Villa Villa的閉路電視長期有開,我都會看閉路電視瞭解整件事。”

另外,香港星期五(29日)新增50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48宗爲本地感染個案,16宗屬源頭不明。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