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獄中遭拘捕後 黎智英再申保...

獄中遭拘捕後 黎智英再申保釋被拒

362
黎智英的囚車離開高等法院時,有市民打黃傘爲他打氣。(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8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獲高等法院批准以嚴苛條件保釋,本月初被終審法院撤銷。黎智英重新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案件星期四(18日)開庭。法官審理後拒絕批出保釋,黎智英須繼續還柙。

黎智英去年12月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先在裁判法院被下令還押,其後獲高等法院批准以嚴苛條件保釋,律政司不服上訴終審法院。香港終審法院5名國安法指定法官2月9日一致裁定,律政司反對黎智英保釋的上訴得直,黎智英需要繼續還押。黎代表律師再次向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申請,保釋上訴案件星期四(18日)在高等法院開庭。

黎智英早上約9時由囚車送抵高院。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高層及黎的子女皆到法院旁聽。

有香港市民一早到法院排隊等候聽訊。排頭位的巿民Peter表示希望前來支持黎智英,他認爲黎智英最有資格離開香港,但卻選擇留在這裏,因此很值得支持,期望公義能彰顯。

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也到場旁聽,他對黎智英前一日再被加控感震驚,形容香港已不是原來的香港,他認爲黎面對的是不公義的審判,不少針對他的行動都似度身訂造。他希望黎智英加油。

案件審訊一整日,直到傍晚才宣佈裁決。國安法指定法官彭寶琴聽畢控辯雙方陳詞後,認爲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黎智英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爲,因此拒絕他的保釋申請,黎智英須繼續還柙。黎智英散庭時向親友揮手,他的女兒情緒激動,一度落淚。

接載黎的囚車於傍晚近6時離開法院,經常現身撐手足的王婆婆在法院門外高舉雨傘、高叫“黎生,加油!黎生,加油呀!”,向在車內的黎打氣,並一度追着囚車跑動。

案件開審前不久(16日),警方再次拘捕身在赤柱監獄的黎智英,指控他是國際遊說團體“攬炒團隊”幕後負責人兼核心成員,另涉協助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逃往臺灣。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