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发现华为与中共勾结新证...

英国发现华为与中共勾结新证据 或提前移除5G设备

327
继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并开始与美国合作后,德国拟IT立法排除不值得信任供应商,华为首当其冲。 (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英国国会防务委员会周四(2020年10月8日)表示,它已发现大陆电信巨头华为与中共政府勾结的确凿证据,呼吁政府比计划提前从英国5G网络基础设施中移除所有华为5G设备。该委员会未透露证据细节。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率先拒绝华为5G设备,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许多国家都表示,不与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华为在5G基础设施建设上合作。

该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说::“我们绝不能为了短期的技术发展而牺牲国家安全,西方必须紧急团结起来,以制衡中(共)国技术的主导地位”。

据路透社周四报道,英国防委员会表示,这一发现证明约翰逊最终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并移除华为5G设备是正确的,但指出:“事态发展可能会迫使这个日期提前到2025年,这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是可行的。”

英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提前移除华为设备将大大增加电信商的经济成本, 但国际紧张情势将逼得英国不得不出手;若提前2年执行禁令,英国政府应对英国电信(BT)、沃达丰(Vodafone)等电信商予以补偿。

据悉英国政府今年7月14日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并在2020年底前停止采购华为设备。英国首相约翰逊还下令,在2027年底前从英国5G网络中将华为设备全部清除。然而议员们当时正促进立法,为2024年完全移除华为设备铺路。美国总统川普称赞英国的这一决定。

在英国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之前,华为高层曾试图面见英国首相约翰逊,试图阻止英国政府宣布淘汰华为的决定。但是,英国依然按计划公布了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的决定,而且有议员提出,还应该快速清除英国3G和4G设施中的华为设备。

据报道,美国工业与安全部早在今年5月15日宣布,使用了美国技术或设计的半导体芯片厂商给华为供货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证,即使是在美国以外生产的厂商也不例外。苏格兰数字技术(Digit.fyi)新闻网5月25日报导表示,美国的这一最新制裁意味着,不但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供货,而且还禁止所有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供货。

法国网络安全局今年7月通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一旦其使用华为设备的许可到期后不会得到续期,法国政府发放的使用华为设备许可有效期只有3至5年,这意味法国在为全面禁止华为参与其5G建设铺路。

丹麦今年6月初就表示,希望排除来自非安全盟友国家的供应商参与丹麦关键的5G基础建设。丹麦国防大臣布拉姆森说:“为了保护丹麦和丹麦人,我们希望与我们已经结盟的国家合作。”

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荷兰、芬兰罗及马尼亚和爱沙尼亚等许多国家也都纷纷表示,不与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供应商(华为)在5G基础设施建设上合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