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与“中共病毒“流行有关 俄...

与“中共病毒“流行有关 俄罗斯停止在北约边界军演

366
俄罗斯总统普京 (AP Photo:RIA-Novosti, Alexei Druzhini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希望之声2020年3月2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周一(23日)对媒体说,俄已主动停止在北约国家边界附近举行军演。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此举是为了预防“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约计划今年在欧洲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欧洲防卫者2020”有可能被推迟或取消。俄罗斯方面周一主动停止了原定投入兵力达1500人、逾百辆战甲车、约20架飞机与50门火炮,在克里米亚半岛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停止在北约国家边界附近举行军演与“中共病毒“流行有关,是为了防止疫情而采取的预防措施。

据报道,原定参加这场演习主要部队为驻防黑海沿岸新罗西斯克(Novorossiysk)的第7近卫山地空降师。演习区分数阶段。俄军伞兵先分别搭乘Il-76MD运输机和Mi-8 AMTSH直升机,进行空降机突击演练,随即在炮兵及空中火力支援下,打击模拟敌方阵地;最后搭乘黑海舰队运输舰,于克里米亚半岛东部进行两栖登陆。

参演载具涵盖T-72B3主力战车(该师拥有1个独立战车营)、BMD-2空降战斗车、2S9自走重迫击砲、D-30榴弹砲,以及黑海舰队的“萨拉托夫号”、“新切尔卡斯克号”、和“库尼科夫号”登陆舰等。

“欧洲防卫者2020”军事演习原计划于今年4月在德国、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举行,计划中大约有3.7万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军人将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美国从本土向欧洲派遣的2万名士兵。

报道称,尽管目前北约方面没有宣布取消这次演习,不过,美国欧洲特种作战司令部近日表示,将缩减美国参与演习的规模,并调整相应演习计划。报道援引美国五角大楼及美国军方前官员的话报道说,演习很有可能推迟,甚至取消。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说,俄罗斯永远不拒绝与西方国家进行对话并愿意就涉及各自利益问题进行合作。俄方尽力寻找双方的契合点,例如已主动停止在北约国家边界附近举行军演。

俄外交部另一副部长格鲁什科也在当天呼吁,希望在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北约能暂停 “欧洲防卫者2020” 这一军演活动。

格鲁什科表示,在“中共病毒”流行的背景下,俄方坚信包括军事合作在内的所有国际合作都非常重要。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3月22日宣布,为遏制意大利疫情扩散,俄军派遣上百名病毒学家和流行病专家以及抗疫物资前往意大利援助。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上周六(21日)与意大利总理孔特通了电话。普京向孔特提出,俄罗斯愿意协助意大利抵抗疫情,向意大利疫情严重地区派遣专家和用于消毒的车辆等物资。

据意大利官方宣布,目前确诊病例为6万3927,累计死亡已超过6000例;俄罗斯目前有438个 确诊病例,大部分集中在莫斯科。有1人死亡。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