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余文生狱中被群殴神经受损 ...

余文生狱中被群殴神经受损 妻申请保外就医

1169
许艳日前到南京监狱探视丈夫余文生律师。(图片来源:许艳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4月16日在推特透露,已给南京监狱邮寄了对余文生律师住院治疗申请书、保外就医申请书、一月一次探视权申请书、调监区申请书。她日前刚与余文生的哥哥一同前往探视,得知余文生刚进监狱时曾遭群殴,且最近就诊发现神经受损。

许艳在推文中透露,4月15日自己与余文生律师的哥哥一起到南京监狱,以视频方式探视丈夫,全程约30分钟。许艳通过这次探视获悉,南京监狱曾带余文生到医院看骨科和神经外科,骨科医生说,手颤抖是因受到外伤,神经受损所致,许艳要求对余文生手为什么受伤进行调查和追责;余文生被安排到老年监区,里面全是65岁以上老弱病残者,还有乙肝病人,是不运动的老年监区,余文生认为这是对他的虐待,要求调监区。

许艳写道,“余文生律师刚到南京监狱时,遭到群殴,一群人一起打他,我要求对此调查和追责。”“至今入监已近3个月了,但仍然不让他买东西,不提供纸笔,看书也不自由,至今没有得到亲情电话。”

探监次日,许艳给南京监狱邮寄了对余文生律师住院治疗申请书、保外就医申请书、一月一次探视权申请书、调监区申请书,要求南京监狱帮助慎重考虑并给予同意决定。她已计划下月带儿子一起去探监,希望狱方和有关部门,“能从爱护未成年人角度考虑给予亲情探视”。

许艳3月15日曾探望狱中丈夫,事后指余文生的右手严重颤抖,除了不能写字外,扣釦子都有困难,吃饭时也无法用筷子夹食物,脱掉的四颗牙齿仍未得到治疗。她当时已促请当局容许他取保就医。余文生当时还提到,看守所早晨只让他喝水果腹,近期天气寒冷才让他饮用热水。

余文生原本是北京的商业律师,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中共当局非法羁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狱后,他加入“中国人权律师团”,开始关注维权案件。余文生曾在多起法轮功案件中担任辩护人。他曾表示,法轮功体现了中国美德,且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说明法轮功违法,当局对这一群体的镇压,如同十年文革。

在2015年“709”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事件后,余文生曾有机会离开中国,但他选择留下,希望能为中国走向法治尽一份力量。

余文生在2018年1月发表建议修宪的公开信,呼吁公平选举并成立对中共的监督体系,之后被拘捕,关押至今。他在去年6月17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后于同年年底针对一审判决做出上诉,但许艳在去年12月26日收到中共江苏省高院的刑事裁定书,得知该院维持一审原判。今年1月,许艳得以在徐州市看守所透过视频见到丈夫。这是余文生被关押近三年后夫妻首次会面。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