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余文生身体情况转差 无法正...

余文生身体情况转差 无法正常吃饭 许艳吁外界关注

729
余文生律师与其妻子许艳(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因倡议以更民主的方式选举国家领导人,遭中共抓捕判囚4年。余文生入狱后,身体状态一直被外界关注。3月15日,余文生妻子许艳前往南京监狱探视余文生,许艳在探视结束后发推特称,余文生右手情况转差,颤抖十分严重;他4颗掉落的牙齿也没有装上,且警察明确告诉许艳4月份不让探视。许艳呼吁外界持续关注余文生的情况。

3月15日,许艳发布多条推特及视频。视频中,许艳指她身后是南京监狱,而她刚刚与余文生律师会面完毕。许艳说,这次她和余文生中间隔着一个挡板接见,她看到余文生的右手严重的抖动,现在几乎不能自己吃饭;余文生掉落的4颗牙齿至今没有安上。许艳还说,会面时她向余文生传达他获得马丁·恩纳尔斯人权奖的事情,但监狱的警察不让说,并威胁她再说就掐断电话。许艳质问狱警为什么不让说余文生获奖的事情?有什么法律依据。

许艳还表示,南京监狱通知他4月份的探视取消。许艳表示,法律赋予家属一个月一次的探视权,她下个月15号会准时来到南京监狱希望外界给予关注。

在另一个视频中,许艳要求南京监狱让他丈夫去医院骨科或神经外科治病;她还表示,现在南京监狱的伙食也直线下降,而余文生每天只能站着坐着,不能看书不能运动,这也是一种酷刑。

许艳随后将这些事情向狱方及江苏省司法厅反映,南京监狱警察先说给领导打电话问问,然后就一直不接电话,对余文生律师右手残疾是否治疗不予回复。江苏省司法厅的电话也打不通。

据公开资料显示,余文生是北京商务律师,曾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件、2015年“709大抓捕”中多位维权律师等案。同年7月30日,他控告公安部及部长“违法拘捕公民”,后来中共公安撬锁破门强行进入他家,当着妻儿的面将他背铐带走。

2018年余文生被当局注销律师证,并因倡议修宪改革而被当局抓捕。同年4月19日,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才正式批准逮捕他,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妨害公务罪”。

余文生被捕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包括美、德、荷兰、瑞典等国驻北京使馆均曾派员探视许艳,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余文生。国际特赦组织也呼吁中共立即放人,称余文生是一个有良知的律师,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遭当局拘留。

2020年6月,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余文生4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从2018年1月19日至2022年3月1日止。余文生随后进行上诉。据许艳表示,二审拖了6个月也没有动静,却在2020年12月被驳回,维持原判。

余文生被关押3年后,许艳至今年1月才首度获准以视像方式探望丈夫,发现余文生牙齿脱落,右手严重颤抖,许艳指余文生在监狱曾被当局以家人安危为由要胁。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