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愚人节中国地方党媒报“点马...

愚人节中国地方党媒报“点马灯学党史”火了

988
中国网友们划重点,揭露党媒报导造假。(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百年,中共党魁习近平发话后,在全国各地再掀起学党史运动。4月1日西方愚人节当天,遵义地方党媒一篇“党支部点马灯学党史”的报导火爆网络,据称是因为“临时停电”而点马灯,但网友揭穿其实是大白天拉上窗帘摆拍。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这一天,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官微“遵义发布”的一篇报导引发热议。

报导称,遵义市苟坝村的一个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史时,突遇停电,全体党员点起马灯继续学习。

配图显示,十余人围坐会议桌,每人面前都摆放了一盏马灯。

不过,网友们很快发现了配图中的多个破绽,如未完全拉上的窗帘显示当时是大白天、墙上诸多反光点疑似显示根本没停电、“突然停电”时哪来那么多马灯等等。

网友们纷纷指责官员和党媒“大白天造假”、“一群鬼怕见阳光。

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一百周年,官方正筹备一系列庆祝活动,并要求党官和民众学习其党史,再次搞成运动,各地跟风。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极力要求党员甚至民众学中共党史,要求所谓的“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并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法广提到,有明知中共正确党史的网友对此直言,“到底是谁在搞虚无主义,你懂的”,该媒体评论,“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

对中共文革史有深入研究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图书馆教授宋永毅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的历史就是建立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上的。现在习近平要求全党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实际上是担心谎言不断被揭穿中共失民心。

相关报导:林保华:习近平抓学党史保权位 谎言太多逼造反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