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与前总理同名 深圳证监局高...

与前总理同名 深圳证监局高层遭举报胁迫性侵

598
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鹏被实名举报性侵(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中国新年假期,一封举报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证监局监管官员的举报信在网络发酵。与前中共总理李鹏同名的这名官员,被指涉威胁性侵女下属。

综合网络消息,据举报人张露称,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证监局监管干部李鹏以辞退为由逼迫女下属发生性关系,落款时间为去年10月16日。

据陆媒报导,张露自述,她硕士毕业于法国排名前五商学院,前年8月考入深圳证券业协会,去年3月中旬,在未犯任何合作错误的情况下被李鹏要求离开协会。同年5月9日,李鹏对其进行言语上的挑逗,如“你身上哪里最好看”等,并以辞退为由逼迫其在办公室发生性关系。此后,两人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张露表示,当时向深圳证监局的纪委举报邮箱发送了该举报信。随后,券协某副秘书长将举报信的告诉了李鹏。李鹏随后向其透露了深圳证监局想把事情压下来的意图,证监局更给张露介绍了深圳一家证券公司的工作。不久后,张露开始后悔,并持续在网上发布举报信。

深圳证监局纪委表示,此前已收到相关举报,并立即启动了核查,目前核查正在进行中。据了解,去年10月李鹏已被免去协会秘书长职务。

李鹏则对陆媒表示,自己受到诽谤,“我肯定我有冤”。

李鹏说,在过去半年里,举报信已经在深圳证监局的讯问下几易其稿,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举报信原文。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