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云南一局长儿子上大学 全县...

云南一局长儿子上大学 全县585人送30万礼金

263
中国县级小官儿子考上大学,大小官员等585人送礼。(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云南省一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业局局长杨语发被曝借儿子考大学收受585人的逾30万礼金,这些送礼的人包括11名处级、125名科级官员等。

综合媒体报导,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前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语发,去年8月时升任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2019年9月,杨语发儿子考上大学,他收受了除其亲属以外585人所送升学礼金共计30余万元。

之前,杨语发在县卫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曾任“一把手”。

《新京报》报导,在杨语发收受红包礼金的“账本”中,有11名处级领导干部,几乎占了全县处级干部的四分之一。全县125名科级干部“榜上有名”,占全县科级干部八分之一,送钱的官员称:“听说杨语发家小孩考上了大学,我就按照领导间的‘惯例’去他家祝贺。”

报导称,杨语发所在的农业农村局里77名干部职工“主动出席”,其它部门还有338名公职人员送钱。此外,34名商人、老板送上37,600元礼金。

杨语发去年5月就曾因收礼被列入调查对象。尽管如此,还照样升官,而且更扩大收礼范围。目前,杨已被降职处分,相关案件还在调查中。

凤庆县曾是云南省临沧市的8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中共当局推动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大跃进”中“脱贫”。距离凤庆县不远的陇川县也曾曝出当地官员腐败大案,该县民政局70%以上的干部职工亲属吃低保。而陇川县系云南省93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之一。

中共官场贪腐横行,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所有的社会领域几乎全部沦陷。官员们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贪腐行为之嚣张令民众愤怒。

此前,陆媒9月14日曾曝光北京村官石凤刚被抄家画面,车库停放20多辆豪车,家中成柜的茅台,和一袋袋百万现金随意摆放。侦查员现场收缴现金720余万元,金条31公斤。

8月份,中共公布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一案,贪腐金额为17.88亿元;赖小民之前,原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控受贿7.17亿余元人民币。

中国问题专家薛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是体制性、系统性的腐败。中共基层政权基本上黑社会化,掌权人物基本都是黑恶势力。因为中共从篡政之初就搞暴政,摧毁了传统的道德文化,造成了整个社会出现了逆向淘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