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與美簽署新導彈協議 臺灣稱...

與美簽署新導彈協議 臺灣稱“無意與中共軍備競賽”

184
臺灣防長嚴德發於10月23日表示,臺灣無意於和中共進行軍備競賽,圖中爲嚴德發(大紀元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臺灣與美國簽署了一筆總價值爲18億美元的導彈協議,但是臺灣防長嚴德發當地10月23日表示,臺灣無意與中共進行軍備競賽。

據泰晤士報報道,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0月22日批准了美臺簽署的、總價值18億美元的導彈協議,其中包括波音公司生產的135 精準的地對地導彈(LAM)、11臺卡車裝載的火箭發射器還有其他的輔助設備,以及人員培訓費用,此協議將能夠增強臺灣現代化的國防實力。

報道表示,臺灣防長嚴德發(Yen Teh-fa )10月23日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筆武器交易將幫助臺灣改善其應對“敵人的威脅和新局勢的能力。”他說:“這些能力中包括包括可靠的作戰能力和不對稱作戰能力,並能夠增強我們捍衛自己的決心。“

嚴德發表示,美國已經注意到了印太地區和臺海安全的問題,而爲了維護臺灣海峽及印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臺灣將鞏固其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他說:“我們無意於和中共進行軍備競賽,而且我們購買的武器是與我們的作戰需求相符的,也是和最近的局勢及我們的戰略想法相符的。”

報道表示,臺灣政府購買的這批武器尚需要臺灣立法委的批准。

最近幾個月中,北京加強了針對臺灣的軍演,而且中共戰機頻繁飛越臺灣海峽的中線,雖然臺灣海峽的中線被雙方視爲是非官方的緩衝區。

美國政府是臺灣在全球最大的支持者,雖然美國和臺灣沒有正式建交。這筆武器交易被視爲是美國政府增強了對臺灣的支持;川普政府最近還曾經派美國衛生部長亞力克斯• 阿扎和美次物卿卡拉奇訪臺,雖然川普總統稱這是表示對臺灣的支持,但是也令華府與中共之間,由於南海問題、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和人權問題等問題已經變得緊張的兩國關係更加更緊張。

臺外長:臺在增強應對中共的軍事實力

據英國快報報道,臺灣外長吳釗燮(Joseph Wu)當地時間10月23日接受印度WION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大幅增加了飛入臺灣防空識別區的軍機的數量,而且中共不但在增強其對臺灣的導彈實力,還在增強其常規軍的實力,因此臺灣也在增強其應對中共的實力。

吳釗燮說:“他們(中共)正在增強他們在臺灣附近的軍事行動,在過去兩個月中,我們看到中共巨幅增加了其在空中的軍事活動。 ”

吳釗燮公開承認,臺灣在從美國處購買軍備, 以增強臺灣的防衛實力,“以防止中共誤以爲他們可以迅速拿下臺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