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美贸易谈判】亚洲首席经...

【中美贸易谈判】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对全面达成协议不抱希望

386

【2019年10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市场预期周五美中贸易谈判将取得突破,但专家称周五公布的交易的实际经济影响很小。

Capital Economics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说:“似乎很少有人对达成全面协议抱有希望。”

在周五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推文说:“中国贸易谈判会议上正在发生好事。比过去更温暖的感觉,更像是旧时光。我今天将与副总理会面。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重大的事情发生!”

在隔夜有报道称可能达成交易后,市场变得更加乐观,市场对此做出了进一步反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午盘前上涨了450点。

布兰代斯国际商学院(Brandei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国际金融学教授彼得·佩特里(Peter Petri)表示:“中美之间达成小额交易的前景仍然很好,因为两国总统都需要采取某些措施来帮助世界经济。”现实可能远没有白宫最初寻求的讨价还价的意义大。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资深研究员戴维·多尔(David Dollar)表示:“我认为小额交易的潜力已经很明显,而且会有所平静,但不太可能达成更深层次的协议。”

虽然直到特朗普-刘会议之后才能确定这种“小额交易”的参数,但专家表示,市场对预期会有一个粗略的想法。

预计白宫和北京将宣布北京将从美国购买更多农产品,特别是猪肉和大豆。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各布•柯克高德(Jacob Kirkegaard)表示:“看来他们已经开始购买猪肉了。”他指出,猪瘟的流行已经使中国的国内猪肉产业大大减少。他说:“他们想控制国内价格。” “他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取悦特朗普。他们这样做是因为它适合他们。”

尽管几乎没有人希望特朗普政府会削减现有关税,但两个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的进一步推迟将向市场发出关于未来贸易关系轨迹的关键信号:10月15日,当时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进口税将由25%增至30%,到12月15日,将对大约16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15%的关税,其中包括大量消费品,如衣服,玩具和电子产品。

专家说,这些额外的关税威胁很有可能不会实现。 “到12月,如果这项交易能够达成,我希望这一交易也会被推迟,因为那是对国内政治最直接的影响。您不希望在选举年内一堆消费品的价格显着上涨。”柯克高德说。

如果按计划实施这些关税,这意味着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几乎所有产品都将受到关税管制。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高级全球股票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说:“最重要的潜在结果是推迟或消除这些风险。” “如果谈判的结果是这些升级正在继续进行,那么我认为这将对市场情绪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分析人士说,与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准入以及美国对中国推动围绕这些及其他有争议问题的立法进行修改的敦促更为棘手的贸易问题,以及更为根本的贸易问题,可能会被抛在一边。柯克高德说:“除非特朗普屈服,否则将不会解决任何其他问题。” “这肯定不会解决任何结构性问题……他为之奋斗。”

专家警告说,白宫侧重于小幅面,正在与中国贸易战中收益递减的斗争。

佩特里说,即使是积极的结果也不会产生它可能早些时候产生的影响,因为这不会被解释为第一步,而是更多的是暂时停火,这将使基本的不确定性以及潜在的惩罚性关税得以实施。直到明年美国总统大选。

他预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做出重大承诺,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相信对方可以提供任何实质性的或长久的东西。” “交易的影响不会太大或不会持久。”

雷恩说,即使是当前或未来制裁的任何放松,也仍然无法消除它们已经造成的经济损害。 “这有点解脱,但实际上并不能抵消这些关税已经造成的损害。”

“这是停火。这不是和平条约,”柯克高德说。 “这一直是中国人想要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