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浴火重生”的九大欧洲教堂...

“浴火重生”的九大欧洲教堂

628
巴黎圣母院这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4月14日晚爆发的大火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推特照片)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巴黎圣母院这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4月14日晚爆发的大火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大火于15日凌晨熄灭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5日宣布立即重建巴黎圣母院。随后以百万计的欧元善款涌入,其中包括匈牙利两座城市承诺捐赠的20万欧元。

报140年救灾之恩 匈牙利两城市为巴黎圣母院重建捐20万欧元

据欧盟新闻网报导,1879年匈牙利城的蒂萨河(River Tisza)泛滥,殃及沿岸的塞格德(Szeged)市,导致该市数百人死亡,6万人无家可归,随后全球发起了捐赠活动,重建了塞格德,该市现在已经成为15万人口的家园。

现代的,蒂萨河畔的塞格德市(维基百科图片)。
现代的,蒂萨河畔的塞格德市(维基百科图片)

塞格德市的官员15日表示,法国就在当年的捐赠国名单上,虽然现在并不清楚当年法国捐赠了多少,或都捐赠了些什么,因此他们愿意为巴黎圣母院的重建捐困,以回报法国一个多世纪前的解囊相助,并承诺为巴黎圣母院的重建捐款10万欧元。

匈牙利的塞克什白堡(Székesfehérvár)市也承诺捐赠10万欧元,该市的市长András Cser-Palkovics 在脸书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能够体会到,也愿与巴黎人分担这份痛楚,我们相信巴黎人们将能够通过合作下重建他们的大教堂。”

附:欧洲九大经过重建的大教堂

据欧盟新闻网报导,在欧洲近百万年的历史中,巴黎圣母院并非欧洲首个需要重建的标志性简直,欧洲还有很多大教堂也经历过“灭顶之灾”,但在重建后仍然挺立。

英国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

(英国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 维基百科图片)

英国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在1666年的伦敦大火中,几乎付之一炬,于1675年由建筑师罗恩(Sir Christopher Wren)领衔始重建,随后成为了现在的巴洛克式大教堂。该大教堂于1940年至1941年二战期间,德国对伦敦的轰炸中幸存,虽然整个伦敦当时基本上都被夷平。

葡萄牙的圣玛利亚大教堂

(葡萄牙圣玛利亚大教堂  网络图片)

葡萄牙的圣玛利亚大教堂于1147建成,随后经历了数次大地震,其中于1755年的地震曾导致火灾和海啸,致使圣玛利亚大教堂部分受损,该教堂随后经历了数次重建成为现在的样子。

德国圣母教堂

(德国圣母大教堂, 维基百科图片)

位于德国德累斯顿市的德国圣母教堂,曾经于1945年英美盟军对德国的德累斯顿(Dresden)进行的为期两天的轰炸中被损坏,但是在柏林墙倒塌之后重建,现在成为德国与以前的敌国和解的标志。

华沙的圣十字圣殿

(华沙圣十字圣殿,维基百科图片)

二战期间,纳粹对波兰首都华沙的入侵遭到华沙民众的抵制,出于报复纳粹销毁了华沙,圣十字圣殿(The Holy Cross Church)也在冲突中被纳粹故意毁坏,被纳粹分别于1944年和1945年两次炸毁, 该大教堂随后被重建,目前仍然是华沙最著名的教堂之一。

意大利的本笃会修道院

(本笃会修道院  网络图片)

意大利本笃会修道院建立于公元6世纪,位于卡西诺山上,此修道院曾经一度遭到遗弃,并经历过战争、革命和一次地震。特别是于1944年,二战盟军曾经销毁了本笃会修道院,所幸的是那里的很多艺术品和无价珍宝都提前被送往梵蒂冈保存,此修道院重建后院仍然是意大利的一个重要景点。

萨格勒布主教座堂

(萨格勒布主教座堂,维基百科图片)

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萨格勒布主教座堂以其两座高耸的尖塔而知名,然而1242年该大教堂曾经在蒙古族侵略中被销毁,又曾经在19世纪的一次地震中部分坍塌,最后奥地利建筑师博勒领衔的重建使该教堂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圣斯德望主教座堂

(维也纳的圣斯德望主教座堂, 维基百科图片)

位于维也纳的圣斯德望主教座堂(St Stephen’s Cathedral)是于十四世纪在两座教堂的废墟上修建起来的,虽然该教堂逃过了二战之劫,因为二战中德军并未听从纳粹发出的、要求炸毁该教堂的命令,但未逃脱于1945年爆发的数次火灾。在经历了数年的重建之后,圣斯德望主教大教堂终于于1950年初重新对外开放。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莫斯科的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维基百科图片)

位于莫斯科莫斯科河畔的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是2000年在其废墟上重建的。

基督救世主主教教堂于1837年开始修建,1883年5月26日竣工; 但是于1931年被斯大林下令摧毁, 改建苏维埃宫,并于1931年12月5日夷为平地。然而在二战期间,苏维埃宫的修建被暂停,而且以后就没有再续工。

苏联解体后,苏联东正教教会开始重建该教堂。现在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仍然是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主教的座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

坎特伯雷座堂

(英国坎特伯雷座堂,维基百科图片)

英国的坎特伯雷座堂是英国圣公会首席主教肯特伯雷大主教的主教座堂,也是英国最著名的教堂之一,然而此教堂在于579年建成之后至少经过了3次火灾,和数次重建。此大教堂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