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欲回國遭中使館阻擋...

【視頻】欲回國遭中使館阻擋 華人手舉護照怒嗆吳京

764
一名滯留泰國無法回到中國的華人男子手持中國護照嗆聲中共戰狼洩憤。(視頻截圖)

【2020年04月21日訊】中共病毒已蔓延全球逾兩百多個國家。與其它國家佈置撤僑相反,多國的中共使館極力阻止當地華人回國「播毒」。日前有滯留在泰國的一名華人手持中國護照大罵「戰狼」吳京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再次引發網民熱議。

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華人男子手持中國大陸護照對著鏡頭罵道:「吳京,(此處罵人話)你把我帶回去啊,我有中國護照,你把我帶回去,好不好?別一天到晚打雞血一樣的⋯⋯」

有知情網民稱,視頻中罵吳京的男子是被滯留在泰國普吉島的中國大陸人,他們希望包機回中國大陸,但是拿不到中共駐泰國使館的降落許可。

另有網民跟帖說:「菲律賓也是如此。菲律賓有很多需要回國的人員。有人聯繫好航空公司甚至國內落實了落地口岸,但牆國(指中共)住菲律賓使領館不准許。」

網絡社群中傳出的視頻也顯示,有身處尼泊爾、俄羅斯、尼日利亞的中國人想要回國,均被中共拒絕。

前述視頻中那名華人男子大罵的吳京是中國大陸的一名男演員,他因主演吹捧中共的影片《戰狼2》而廣為人知,在該影片中有句台詞稱:「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前述視頻中還附上吳京此前在節目中的「慷慨」宣言:「也許中國護照不能讓你去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但是中國護照可以把你從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帶回來!」兩相對比,顯得頗為諷刺。吳京因此成為滯留海外無法回國的華人洩憤的標靶。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51917575052759047

據了解,近期隨着海外疫情的加劇,中共政府為了盡量減少海外華人回國的數量而大幅度減少國際航班,同時關閉了俄羅斯邊界的陸路關口,甚至中共駐俄羅斯的大使公然指責欲從俄國強行闖關回國的華人「吃着中俄合作的飯,砸了中俄關係的鍋」,是「沒有道德底線」的表現,結果引發中國網民的輿論反彈。

相比之下,1月23日武漢因為疫情封城後,美國率先在29日從武漢撤出本國僑民,之後各國開始跟進,接回本國公民與他們的中國籍配偶子女。當時,加拿大不但撤回了自己的僑民,還對滯留在加拿大的中國人給予續簽,以保護他們的安全。

中共當局冷漠對待海外華人的表現,招致許多海外華人和翻牆中國網友的冷嘲熱諷。

@cpt950留言稱:「中國護照,去哪都不行,回家更××難,現在還要收回,哈哈哈。」

@luzhongjiutu則針對吳京的「愛國」宣傳諷刺道:「你有中國護照,就可以把你從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逮』回來。」

@CQXIAXI也調侃道:「你罵罵XXX,要求解除一黨專政試試,絕對憑護照可以把你帶回來。」

@hongye369留言笑稱:「硬是沒憋住笑噴了,真是快樂滅共。」

MikeChan評論道:「講就兇狠做就傻X,中國(中共)駐俄大使,不讓中國人從俄羅斯回國?!誠信已完全破產,所以中國人永遠都只能活在夢中。」

@AuFoxin也議論道:「你要是在外面被美國人欺負了,中國(中共)外交部和人民一起幫你罵美國;你要是被俄羅斯人欺負了,中國(中共)外交部和人民一起罵死你。」(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