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预防武汉肺炎在欧洲蔓延 欧...

预防武汉肺炎在欧洲蔓延 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如期召开

429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商讨防止武汉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或COVID-19)在欧洲蔓延对策,如进一步规划,以避免药品或设备短缺,在机场等入境点采取统一预防措施等并宣布,欧盟已经开始在官方统计中纳入使用新临床方法确诊的患者。

计划中的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周四(13日)上午在布鲁塞尔如期召开,讨论如何防止武汉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或COVID-19)在欧洲蔓延。

据德国之声周四报导,在这次会议上,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在加强做好准备和协调及防止病毒在欧洲蔓延方面达成共识。部长们表示,他们需要进一步规划,以避免药品或设备短缺,而在机场等入境点采取统一的预防措施是关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说,这次会议主要讨论有关健康问题,不会涉及旅行禁令或限制之类的话题,是否采取这类措施各具体成员国自行决定。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潘(Jens Spahn)在会议上表示,德国因武汉冠状病毒而实施旅行限制毫无意义,欧盟的开放边界政策,(单个)国家的(旅行限制)决定不会有成效。他认为,欧盟共同做出这样的决定很重要。

德国之声周四报导表示,在这次紧急会议上,卫生部长们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在官方统计中纳入使用新临床方法确诊的患者。但未具体解释说明所说的新临床方法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在欧洲和欧盟,检测和遏制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但必须承认,到目前为止,在疫情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因为只要中国不能控制疫情,那么地区性的疫情就会转变为全球性的。”他警告说, 武汉肺炎病毒的爆发可能导致欧洲出现药品短缺。

当被问及是否可以预期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时,斯潘说,当局没有足够的信息能够对此做出预测。世卫组织也持同样看法。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周三说:“我认为,现在就试图预测这疫情(是处于)开始、中期或结束(阶段)还为时过早,”

欧盟危机管理执委雷纳希克(Janez Lenarči)也发出警告:“情况好转之前可能会恶化。”泛欧独立媒体”EURACTIV” 周三报导表示,换句话来说,欧盟危机管理执委会认为,疫情还没有到达拐点。

据巴伐利亚州卫生部消息,在巴伐利亚州的医院接受治疗的第一位德国武汉病毒感染者周四已经出院,在确诊之前对他的几次检测都呈阴性。

另有13名汉病毒感染者还在巴伐利亚州接受治疗,所有这些被感染者都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韦巴斯托(Webasto)公司有关。一名携带病毒的中国同事今年1月在韦巴斯托参加了一个培训活动。

据悉,德国已有16人被确诊为武汉冠状病毒感染者,欧洲已确诊43例。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