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越南留德女博士从反迫害走入...

越南留德女博士从反迫害走入修炼

624
今年5月,修炼法轮功不到两年的越南留德女博士鸿在美国纽约富利广场参加集体炼功。(张清飖/大纪元)

鸿(Huong)来自越南,乍一看就像个二十出头秀气文静的中国姑娘。她和中国的缘分,是从两年前互联网上的偶遇开始的。

鸿在越南出生长大,母亲在大学任教,希望她以后也能在高校教书,能有个好工作,就推荐她读地理学。她说:“那时候我并不了解这个专业,也不喜欢学,由于意见不合,妈妈还为此掉过眼泪。”因为不想看到母亲不开心,她做了让步,选择了地理学。入门之后,发现自己渐渐地喜欢上了它,越学越觉得有趣。

在越南大学毕业后,大约10年前,二十出头的鸿来到德国继续求学。刚开始学习压力很大,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在两年多前取得了博士学位。命运的转折由此开始。

目前在德国生活的越南裔女博士鸿,两年前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随后走入法轮功的修炼行列,她觉得人生由此变得更有意义。(张清飖/大纪元)

她说:“我当时刚刚毕业,空闲时间比较多。有一次在浏览脸书网页时,看到了关于法轮功的信息。我很感兴趣,想再多了解一些。”随后,她就到明慧网上浏览。

这一看让鸿大吃一惊。她在明慧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大法弟子在中国大陆受到严酷迫害的报导,在残酷的镇压下,很多法轮功学员仍然坚持信仰,这让她非常感动。有时候读着读着,她的眼泪就不自主地就流下来了。

鸿不禁好奇,到底是什么让这些修炼者如此坚定。于是她在明慧网上阅读了更多信息,包括法轮功的书籍,还有如何炼功等等。2017年6月,她开始学习法轮功、走上了修炼之路。她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得法修炼,找到人生的意义。

在此期间,鸿在德国得到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面试机会。由于表现优异,公司决定聘用她。与此同时,她还得到了另一个工作机会。这时,她面临着选择:房地产公司的工作薪水高、待遇好,而另一份工作提供更多讲述迫害真相的可能性。经过思考,她放弃了高薪职位,选择了另一份工作。因为她觉得,能够更好地讲真相、揭露迫害,这比多挣钱更重要。

苦练乐器 加入天国乐团

开始修炼3个月后,她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欧洲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当时来自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1300多名法轮功学员齐聚巴黎,十多位中、西方学员分享了他们在修炼中的体会,其中有在矛盾中如何提高自己的心性,还有讲真相的经历等等。

鸿说:“听到其他学员的心得体会,觉得他们做得太好了,让我感动得流泪。”她还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反迫害大游行。这是她修炼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的活动,和这么多法轮功学员一起讲真相,声援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的学员,她觉得,这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义。

此外,她还加入了欧洲天国乐团,在乐团里吹奏小号。天国乐团是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乐团,经常进行游行表演。为了提高吹奏水平,她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参加乐器课程。天国乐团游行时,很多路人拿出手机拍照,还有的人跟着行进的队伍一起走。她看到人们脸上的笑容,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

鸿说:“音乐是一种非常好的与人们沟通、讲真相的方式。现在这段时间非常重要,我希望通过天国乐团的音乐能唤起更多人关注,让更多人了解真相。”

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

修炼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如果与别人发生矛盾时,鸿尝试用宽容的心态对待。刚参加工作时,同事看到她完成的工作,就会提出很多修改建议。那段时间,每遇到这种情况,她就感到愤愤不平、甚至生闷气。她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为什么要按照别人说的话做。

但当她冷静下来向内找,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她意识到,这种认为自己对、不断反驳别人的心态是不对的,应该去掉它。后来,她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那位以前经常给她提意见的同事也没有意见了,他们之间合作得越来越好。

她还说,有一段时间自己经常抱怨家务活儿太多、有太多事情要做。通过审视内心,她发现,在工作上自己能够做到任劳任怨,但在家里往往就忘记要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意识到这种抱怨的心态也应该去掉。

她觉得,通过修炼,不仅能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而且能够更宽容地对待别人的错误、替他人着想。当别人有了过失时,不是去质问“为什么犯这样的错”,而是先想一想,他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或者其它原因才会这么做。这样,与人相处就变得非常顺畅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