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立场 引...

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立场 引发英镑重跌

258
英镑兑美元贬值逾1%,跌到1.2213美元,触及28个月低点。(网络照片)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29日)敦促欧盟放弃反对重新谈判脱欧协议的立场,英镑闻讯重跌,贬值逾1%旨1.2213美元,触及28个月低点。

据中央社报导,上周刚上任的约翰逊希坚称无论有没有脱欧协议,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期限脱离欧盟,而欧盟已表示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令英国“硬脱欧”的风险飙升。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卡帕达(Petr Krpata)表示:“英镑周一开始急剧贬值,因新的英国政府对目前欧盟和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抱持较为好战的立场,加上对于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加的公开发言,让市场认清现实。”

据华尔街消息称,英国新首相拒绝与欧盟领导人举行面对面会谈,除非他们同意修改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条款。

对此,英国企业界主要游说团体英国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发出警告,各大企业如今必须採取“紧急措施”,因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愈来愈高。

专家指出,江河⽇下。英国本⼟⼯农业均已经相⽐上世纪出现了巨⼤的萎缩。不论是经济⾃主能⼒还是国际贸易地位都已经落⼊了第三梯队。脱欧对英国的贸易会产⽣中短期重创。多国与欧盟缔约的、英国参与的贸易协议都要重新谈判磋商,英国很有可能失去⼀些既有贸易伙伴。⽽且,这种预期是合理的,被涉英贸易体、公众所接纳的预期。在世界各国未对脱欧后英国进⾏国事访问,未形成有效的新经济、贸易协定及相关商业约定之前,英国对外贸易将萎缩,造成国内失业率增加,通货膨胀,投资减少,从⽽影响整体GDP萎缩。

正是这股看空英国的巨⼤⼒量,推动这短期内涉英资产的暴跌,不光是货币(英镑),只要是英国相关的资产(地产及其他不动产、在外投资、原材料、商品),都会恶性跌价。这种价格下跌,其实与中期供需⾯并没有很直接的联系,它是恐慌+市场恶性抛售的产物,是由“看空脱欧后英国”的整体预期导致的。

分析认为:约翰逊的立场,加之这或许会引发英国混乱脱欧以及举行新大选的可能性,推动英镑兑欧元下跌1.3%,跌至2017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约翰逊把“无协议”脱欧作为英国的默认立场,这一姿态加剧了这样一种担忧,已经以压倒性利空主导了英镑走势,技术面看这种跌势可能远未到头。对英镑/美元而言,1.20关口已经不远,而未来跌破脱欧公投创下的低点1.18也非难事,英国经济将遭受严重打击。

报道说,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兼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与约翰逊会面后表示:“在虚张声势这一切背后,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政府。”她指责约翰逊背地里追求无协议脱欧,势必带来 “灾难性”结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