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约翰逊脱欧协议议会受阻 ...

约翰逊脱欧协议议会受阻 英下议院要求英再次延迟脱欧

333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图源:《卫报》)

英下议院于今天(19日)下午,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拒绝对约翰逊于17日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表决。这意味着,根据英国议会的阻英硬脱欧法案,约翰逊需要于19日晚再次请求欧盟批准英国延迟脱欧,这是英下院自从1982年以来首次于周六开会;在议会表决时,有上万名要求英国留欧的民众在议会外举行抗议游行,要求就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

据英国《电信报》报导,英相约翰逊在19日下午下议院表决前表示,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这个协议是所可能实现的最佳协议,也是英国脱欧公投、要求退出欧盟以来的三年半时间中与欧盟达成的第二个协议,下议院的这次表决则是英国下议院对英脱欧协议的第四次否决。

约翰逊介绍说,在过去的三年半中,对脱欧问题的分歧导致家庭分裂、并分散了议会的注意力,而他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能够实现英国真正退出欧盟,包括“收回英国政府对英国边境、法律、农业、渔业和贸易的控制权,并取消了违反英国民意的,将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欧盟单一市场中的爱尔兰保护条款,也让英国在过去五十年中首次能够与其在世界上的其他友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

他表示,他希望19日的议会表决能够是“最终达成决议的时刻。 ”

然而英国下议院19日下午通过了前英政府政策国务大臣莱特温(Sir Oliver Letwin )提交的修正案,以下议院需要政府提供实现新协议的、更详细的执行细节为由,拒绝于19日下午正式就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正式表决,这意味着,根据议院批准的阻英硬脱欧法案,约翰逊必须于19日晚给欧盟致函,请求欧盟允许英国再次延迟脱欧。

对此约翰逊表示,他认为英国带着新达成的协议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是对英国和整个欧洲最有利的事情,因此他仍将尽其所能让英国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他说他认为英继续延迟脱欧是没有意义的,代价是昂贵的,而且此举严重腐蚀了民众对英国政府和议会的信任。但是他并没有否认最后会致函欧盟,请求延迟脱欧。

他还表示,虽然下院今天下午拒绝就此协议表决,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协议就死亡了, 他准备于下周二(22日)对议会提交执行此协议的法案。

英国保守党的党鞭也承认,他们无法阻止莱特温的修正案, 因为莱特温表示,其法案旨在阻止英最后硬脱欧;报导表示,约翰逊18日晚上就曾经与莱特温举行过紧急对话,当时就未说服莱特温。

与欧盟联合组阁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在表决中拒绝支持约翰逊的这个协议,他们认为这个协议与削弱了英国的联邦。

在英国议会就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表决时, 数十万支持留欧的民众在伦敦举行抗议游行,要求英国就脱欧问题举行二次公投。

19日,在英国议会前支持留欧与支持脱欧的两方民众都在抗议。(网络图片)

19日距离英脱欧的最后日期,十月三十一日还有12天的时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