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约翰逊 :大选获胜 英政府...

约翰逊 :大选获胜 英政府将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时间

369
图中为约翰逊于11月24日宣布保守党的竞选宣言(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英相约翰逊在保守党的竞选纲领中表示,如果保守党大选获胜并形成一个新多数党政府,英政府将不会延长英脱欧过渡时间,这意味着欧盟将需要英国政府在一年的时间内敲定英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和相关关系,欧盟抱怨这时间太短,但是为了满足约翰逊的愿望,欧盟准备在很多领域启用一系列现存的协议,随后就敏感问题进行讨论。

据英国快报报导,欧盟在布鲁塞的一个会议上表示,约翰逊安排的谈判时间太短了,因此如果约翰逊所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成为多数党,组建多数党政府后,欧盟准备于明年2月份开始与约翰逊政府进行英脱欧后两地贸易关系的谈判,并计划在类似于环保、司法合作、国家援助、数据共享和航空领域通过启用欧盟现有的法规或协议,或将欧盟为英硬脱欧准备的一些应急措施变成双边协议与英国达成协议,或按照“零关税和零配额”的原则谈判,这样欧盟希望到明年3月份就可以与英国达成很多局部的小协议,并用剩余的时间讨论敏感议题。

该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约翰逊在保守党的竞选章程中表示该政府无意于欲延长英脱欧过渡期,因此欧盟估计英国政府也没准备与与欧盟建立一个全面的关系,认为欧盟和英国之间最后可能会建立一个类似于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关系。

约翰逊:英脱欧后将加强边境管理

约翰逊政府12月1日则表示,如果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并组建多数党政府,英国政府在英脱欧后将增强移民管制,其中包括所有来自于欧盟和欧共体移民都必须在一个电子旅行授权系统(ESTA)申请英国签证, 这个系统将与美国的电子旅行授权系统(ESTA)非常类似,允许人们在一段时间多次访问英国。

同时英国政府还将统计进出英国的移民人数,并阻止欧盟公民使用欧盟身份证的移民进入英国,英国政府将要求他们提供其他护照。英国政府还将给予英国的边境官员更多的权利,以阻止来自于欧盟的罪犯进入英国, 并阻止对英国会构成威胁的人进入英国。

 

责任编辑:唐仲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