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与澳总理通话 贺锦丽再次代...

与澳总理通话 贺锦丽再次代拜登行权

298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記者文惠綜合報導)3月3日(周三)早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通话,讨论了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的事宜,其中包括中国问题。这是贺锦丽再一次代替拜登行使总统职权。

白宫发布声明说:莫里森和贺锦丽讨论了应对全球和地区挑战的进一步合作机会,包括气候变化、中国、缅甸和其它地区问题带来的挑战。他们还一致认为,必须与其他盟友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努力,促进经济从疫情中复甦,并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民主价值观。副总统和总理承诺将进一步推动美澳在印太地区及其它地区的合作。”

随后,莫里森在推特上发文说,两国将进一步巩固已经非常坚实的盟友关系,并与东盟和太平洋伙伴一道促进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然而,致电外国元首通常由美国总统出面,由副总统代办非常罕见。但身为副总统的贺锦丽越过拜登的职位,直接与外国领导人直接通话,已经不是首次。上月,她也曾取代拜登的身份,致电多国元首,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这个现象再次引起外界的强烈关注。

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曾评论说:“新一届政府上任仅几个星期,副总统就与世界主要领导人联系,很怪异。”也有不少评论人士就此做了分析,在美国的学者章天亮教授认为,有三大迹象显示拜登现在在失去权力。

第一个迹象是,拜登迄今为止,还没有到国会去发表国情咨文。一般来说,美国总统按照惯例,会在每年2月份召集参众两院议员,包括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起,总统发表一个演讲,讲一下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所做的一些决策,包括对国家做出的一些改变,还会提到他对未来这个国家的一些构想和计划。从1981年以后,每一年总统都要去做国情咨文,这是总统的特权,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而且所有媒体都全程报导。

第二个迹象是,32个国会民主党议员近日提议拜登放弃他拥有的决定是否发射核武器的权力。章天亮认为,真正作为总统,是三军总司令。如果这个国家进入战争状态,总统必须迅速做出决定,是否动用核武器,完全由总统一个人决定。现在为什么民主党国会议员要求把发射核武器的决定权从拜登一人手里收回来,放到包括贺锦丽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三个人的手上呢?副总统只作为备位,而众议院议长跟军队根本没有关系,凭什么来决定是否可以发动核武器呢?

第三个迹象,就是贺锦丽作为副总统,却主动打电话给别的国家元首,商量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和合作的问题。章天亮认为,除非总统已经没办法处理公务了,否则贺锦丽就是越权。

而拜登本人的精神状态也是外界关注的问题。连澳洲主流媒体“天空新闻”(Sky News)也开始报导,提出这一疑问。

美媒Newsmax电视台的主持人斯金菲尔德(Grant Stinchfield)更在节目上表示,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Medical Hospital)的医学人士在观看了长达30个小时的拜登视频后做出诊断:拜登患有早期到中期痴呆症。

斯金菲尔德说,“我相信拜登的精神状态是一个明显的国家安全威胁。现在世界上其它国家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