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消息是真的!北京西城區再現...

消息是真的!北京西城區再現黑死病疑雲

543
鼠疫桿菌(放大200倍),導致鼠疫的細菌。(圖:維基百科)

【2019年11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昨天网上曝光一份黑龙江驻北京办事处的内部文件,指办事处旗下的北京黑龙江宾馆出现“检测呈传染病阳性”的鼠疫患者。今天,该办事处已向国内媒体证实,网传信息是真实的。

曝光这份公文的网民指,这是黑龙江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于11月14日向省人大办公厅及省政协办公厅发送的内部通报。

通报称,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防控中心于14日通知该宾馆两个房间的客人,其中一人“检测呈传染病阳性(疑似鼠疫)”,与另一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被隔离在医院;还有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宾馆客房;宾馆的2名前台接待员也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宾馆客房,为此,办事处建议黑龙江省来京公干的公务人员暂时不要入住北京黑龙江宾馆。

这一消息曾引发不小的恐慌。也有网民认为这是谣传,因为北京卫健委就在11月14日上午还对媒体宣称北京市并未出现新发病例,而且官方至今从未通报有关北京黑龙江宾馆发现病例的消息。

但就在今天(11月18日),新京报发文说,从黑龙江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了解到,“网传文件属实,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员均已排除患有鼠疫”,“疑似鼠疫患者后经过检查,其结果为阴性,排除患有鼠疫,并解除了所有人员的隔离观察。目前,黑龙江宾馆运营秩序正常”。

对很多国人来说,这则消息起到的效果就如同中共官方历次辟谣一样,反倒坐实了有鼠疫患者出现在北京黑龙江宾馆一事。至于“7名人员均已排除患有鼠疫”是否可信,有网民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新唐人电视台此前就这份内部文件采访了一位具有中国医疗背景的人士。

受访人说,文件中称,一住客经检测“呈传染病阳性(疑似鼠疫)”,这个说法很蹊跷,因为进行了传染病检测,就意味着医生已经知道病原体是什么,为何却采取了“疑似鼠疫”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

受访人认为可能的解释有两种:要么疾病防控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了不引起恐慌而没有把确切的检测结果告知宾馆方面,要么宾馆方面刻意采取了模糊信息的策略。

专家认为,如果未来在疫情发展过程中,有关环节的负责人都采用这种蒙混、欺瞒的方式工作,本来可控的疫情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鼠疫历史上曾三次大流行,第一次查士丁尼大瘟疫,改写了欧洲历史;第二次,也就是威名赫赫的黑死病,严重打击了欧洲当时的传统社会结构,间接促成了后来的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这次黑死病也影响到中国,有史学家认为,李自成入京与明朝覆灭都可以归因于这次鼠疫;第三次大流行蔓延全球,10天内全广州沦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