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聲援香港反惡法  四千在英...

聲援香港反惡法  四千在英港人倫敦遊行

462
英港人在倫敦遊行 (图片:唐詩韻/大紀元)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畢成倫敦採訪報導】2019年6月9日下午四點,四千多在英港人聚集在中共駐英大使館對面舉行抗議活動,聲援在香港舉行的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是全球29個城市同步支持香港的一部分。著名藝術家艾未未也現身遊行集會。

集會人群手舉標語,上寫:“反送中”、“捍衛公民自由”、“團結就是力量”等等。年輕人是集會的主力,還有一些年紀較小的孩子也非常認真的舉著標語。

遊行從中共駐英大使館對面出發,長長的隊伍蜿蜒前行,經過市中心至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遊行隊伍喊著口號“反送中,撤惡法”、“香港不是中國”、“林鄭月娥下臺”、“不要中國,不要引渡法”。

此次活動主辦方D4HK(Democracy for Hong Kong)的負責人陳樹欣表示:自從雨傘運動後,居英香港人未試過如此齊心出來支援香港,故今次看到這麼多人響應,覺得感動及鼓舞。「我們都希望身處香港一同參與遊行,但既然我們不在,就在自己身處的地方盡力動員,讓香港的遊行人士知道他們並不是在獨自奮鬥。」

他還表示:現在不站出來,以後(如果惡法通過)就很難有機會了。他們不會放棄這種努力。他們同時鼓勵在英港人給自己的國會議員寫信,以獲得英國政府的更多關注和支持。

英女王勛章獲得者吳呂南博士也參與了集會並發言,他呼籲香港人捍衛自由,不能淪於像中國人那樣,沒有各種自由。他對記者說:自從中共開始接手香港,香港的經濟、環境、政治日漸惡化,百姓的工作、養老、生活都在後退。他很痛心,呼籲大家都來捍衛香港。

在集會發言的土木工程研究生Deryck說:我參加這個集會是想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這個《逃犯條例》,我們也要求英國政府向香港施壓。我們想讓香港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這麼多人參加集會,這代表了英國香港人支持香港這個好地方,希望一直能保持她的優勢。

中國大陸著名藝術家艾未未現身集會現場,但是並未做發言,但他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表示了對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的支持,他認為《逃犯條例》是對香港法治的一種威脅。同時他認為共產黨並沒有反省和糾錯的能力,依靠它自身來進行改變是不可能的。

從香港來英國一年多的高中生,17歲的張德俊對記者說,因為香港的教育被共產黨影響搞得很不好,所以他來英國讀書。他認為共產黨給許多國家帶來災難,比如中共和蘇共,有目共睹他們都做了許多壞事,如果共產黨不滅亡,對全世界都不好。

D4HK臉書最新信息稱,根據香港事態的發展情況,他們正計畫作進一步行動,聲援香港民眾,請大家密切留意「D4HK」臉書專頁更新。

 

英國政要推特視訊支持反送中大遊行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監察會」(Hong Kong Watch)發起人本‧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Twitter上發表短片聲援大遊行,並祝願「反送中」大遊行平安、堅定。

他說「送中」條例將踐踏香港基本自由,「我和很多國際人士都支持香港,我們『香港監察』成員會動員國際社會團體,支持港人反修例,並請求香港政府三思,這個草案將會嚴重破壞香港的聲譽。」

「我們剛剛紀念了中共六四屠城30週年,中共的本質跟30年前相比,一點都沒有改變。」他還表示,對活動人士聲稱的「如果修例通過,香港就等於被判死刑」,「我非常同意」。

 

世界29個城市的民眾聲援香港

據《南華早報》報導,這29個城市還包括美國的紐約和舊金山,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溫哥華,日本東京和臺灣臺北等。

在澳大利亞華裔人口集中的墨爾本、悉尼、堪培拉和布里斯班,逾5,000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墨爾本各界近千人9日聚集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外呼喊口號,支持香港市民的抗議活動;悉尼同日大約三千人參加了集會;堪培拉的抗議集會吸引了大約70人參加。

德國柏林當天也有大約兩百人聚集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外面抗議。已經在柏林居住三年的香港人傑基(Jacky)說,「我來參加抗議,因為這是伸張正義。讓全世界瞭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很重要。」他說,「我想要全世界向香港或中國政府施壓,阻止香港成為中國的另一個城市」。

數十名香港的交流學生和香港僑民9日還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舉行了抗議。他們在布拉格國家博物館外高舉標語牌,呼喊「支持香港,反對引渡到中國!」的口號,對香港的抗議行動表達支持。

 

「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據《時代週刊》報導,批評人士擔心,引渡法案將允許北京對在香港居住或過境的異議人士進行圍捕,會威脅香港的司法獨立,並進一步侵蝕其民主自由。香港,這個前英國的殖民地,在1997年根據一項名為「一國兩制」的協議返回中國後,按照協議本可以擁有50年的高度自治權,但北京越來越強硬的立場讓更多香港人懷疑「一國兩制」。

香港政府表示,引渡法案旨在填補現行法律制度中的「漏洞」,並可在6月底之前進行投票。如果通過,香港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將罪犯遣送到中國大陸、澳門和臺灣等地,而這些地方沒有正式的引渡協議。臺灣已經表示,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它將不會尋求引渡。

「這項法案相當於香港最大的政治出賣,」市民黨成員克勞迪亞﹒莫說,「這將完全摧毀‘一國兩制’的承諾,並使香港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近年來,北京尋求在香港施加更大的影響力,試圖在不同程度上控制香港的安全、教育和選舉框架。引渡法案的反對者表示,他們不信任中國不透明的法律制度,在中國逼供、酷刑和封閉式刑事審判是司空見慣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