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參院外委會批准川普提名 美...

參院外委會批准川普提名 美國之音CEO換人

415
前美國之音記者東方透露,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剛剛表決批准了川普總統提名的人選接管美國廣播理事會。(網絡截圖)

【2020年05月22日訊】5月21日,前美國之音記者東方透露,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表決批准了川普總統提名的人選接管美國廣播理事會,該機構主管的美國之音將迎來重大人事變動。美國之音被指遭中共滲透,白宮曾批其「為美國的對手發聲」。

東方21日在其推特發布消息說,參院外委會經過緊張的投票,批准川普提名的邁克爾·帕克接任美國之音上級部門的首席執行官。期間民主黨議員試圖再次拖延表決,但以失敗告終,共和黨議員藉由人數優勢通過了表決。這項任命通過參院全體表決通過後,帕克將走馬上任。

東方說,民主黨阻撓這項任命長達兩年之久,終於再也頂不住川普的壓力。帕克上任將給美國之音帶來重大的人事變動,台長將更換,對中共也將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目前無法確定國會參議院全體表決這項任命的時間。參議院中,共和黨議員佔據多數,表決通過的懸念不大。

美國廣播理事會是一個聯邦部門,直接負責監管美國之音等國會資助的廣播機構。早在2018年,川普就提名保守派人士帕克接管美國廣播理事會,以便改變美國之音的宣稱導向。但這項任命遲遲無法通過參院外委會的批准,因而耽擱兩年之久。

今年4月,白宮每日簡報曾批評美國之音每年獲取納稅人2億美元的資助,卻替中共宣傳,「為美國的對手發聲」。川普也在白宮記者會上直言,美國之音對美國的所作所為「令人作嘔」。他還說,因為國會拖延,他對帕克的任命被耽誤兩年,使他無法管理美國之音這個重要機構。

川普還一度警告,他可能利用國會休會的時間行使特殊時期的總統職權,不需國會批准而直接任命官員。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對新唐人表示,美國之音被中共滲透很明顯,其中文部人員很多都是前新華社或《人民日報》派駐美國的記者。其報導的觀點和角度,很多非常明顯地偏向中共,以中共的角度思考問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