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袁弓夷:蓬佩奧訪越不突然 ...

袁弓夷:蓬佩奧訪越不突然 越南將是未來九眼聯盟的第九眼

228
袁弓夷先生:蓬佩奧就是要做整個印太聯盟,越南在這個聯盟中起着重要作用。(截屏)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1日】(本台記者張玉文採訪報導)外界對美國務卿蓬佩奧訪越都用“突訪”形容。袁弓夷認爲,蓬佩奧訪問越南,是兩國早就商定好的計劃,並非臨時的突然之舉,保密是防止中共搗鬼。“五眼聯盟”將變成“九眼聯盟”,越南將成爲該聯盟的第九眼。“四方聯盟”將擴容爲包括二十多個國家的印太防衛聯盟,越南將扮演重要角色。

袁弓夷:蓬佩奧訪越是兩國早就商定好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第三屆美-印(印-美)2+ 2部長級對話後,馬不停蹄地訪問了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和印度尼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週五(10月30日)到訪越南,紀念美越建交25週年。對此媒體紛紛用“突然訪問”形容

香港著名企業家袁弓夷先生認爲,雖然美國早前沒有提及蓬佩奧訪問越南,但是他訪越也並非臨時安排的突然之舉,而是第二次亞洲之行計劃的組成部分。他說,美國和越南10月28日同時宣佈蓬佩奧要到訪越南,“其實他們老早就有這個計劃”,之所以沒有提早宣佈訪問越南,那是爲避免中共搗鬼干擾。

越南答應美國進行結構性改變?

袁弓夷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越南的經濟也越來越好,他們也在放棄共產主義,好像越南答應美國,整個國家都要進行結構性改變。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放棄共產主義,這個是很難得的。美國將來也會要求中共放棄共產主義。所以,蓬佩奧的越南之行肩負着非常重要的任務。

袁弓夷:“五眼聯盟”將變成“九眼聯盟” 越南將是第九眼

袁弓夷先生說,他個人預測,而且也已經有傳言,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及新西蘭構成的“五眼聯盟”將擴容爲“九眼聯盟”,日本、印度和臺灣及越南都將加入這個聯盟,越南將成爲該聯盟的第九眼。

據悉,在美-印第三屆2+2部長級對話期間,雙方簽署了《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兩國可共享高端軍事技術、後勤和地理空間資料,提高自動化硬件系統和彈道導彈以及無人機等武器的精確度等。

袁弓夷先生指出,將來美國與越南也會與印度一樣分享這類資料。九眼聯盟就是指大家分享所有情報。

袁弓夷:將有二十多個國家加入印太防衛聯盟 越南將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務卿蓬佩奧10月兩次到訪亞洲。月初參加四方聯盟會談,定下基調,就是孤立中共,四國聯合保護聯盟國以及其他夥伴國民衆免受中共的盤剝和脅迫,孤立中共政權。蓬佩奧在四方聯盟會談期間明確說:“建立四方聯盟並非爲了多邊主義,而是爲了保護四國人民及夥伴國家免受中國共產黨威權的剝削、腐敗和脅迫。”

袁弓夷先生認爲,蓬佩奧結束四方聯盟會談後回到美國,十幾天之內再返回亞洲,先到斯里蘭卡,然後到馬爾代夫和印尼,再到越南,“主要目的是要做印太防衛聯盟”, 該聯盟將來最多可能包括二十多個國家,等於是亞洲的北約。第一輪由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還有印度四個大國形成“四方聯盟”,現在做第二輪加入該聯盟的國家,其中越南和印尼都非常重要。

日本新任首相爲蓬佩奧訪問印尼和越南打前站

袁弓夷先生還認爲,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以來的首次外訪選擇越南和印尼,足見這兩個國家在印太防衛聯盟中的重要作用。而且越南在印太防衛聯盟中更是扮演着重要角色,它現在是東盟輪值主席國,這個國家離南沙羣島最近。菅義偉外訪印尼和越南其實是爲蓬佩奧打前站。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