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對抗中共威脅 美眾議院共和...

對抗中共威脅 美眾議院共和黨啟動「中國特別工作組」

337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AP资料照)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成立了「中國特別工作組」,以應對來自北京的地緣政治威脅,制定戰略。目前,全球對中共處理病毒爆發的調查受到關注。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該小組成立。 《華盛頓郵報》首先報導了這一消息。該組織將收集各種信息,並設定優先次序,整理所收集到的信息,然後制定對抗中共威脅的方法,包括付諸於法律等措施。

該小組將研究中共在美國和國際組織中的滲透,以及在供應鍊等方面所帶來的威脅,還有中共在中共病毒爆發初期所扮演的角色等。

儘管美國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團結一致,將中共病毒的威脅視為需要解決的緊迫挑戰,並通過了一系列應對危機的重大法案,但共和黨人卻將重點放在了追查中共病毒的起源上。

報導說,民主黨在2月份放棄了這一議題,而共和黨則獨自擔當起這個項目。德克薩斯州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將擔任董事長,其他成員還包括:威斯康星州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伊利諾伊州議員亞當•金青格(Adam Kinzinger),懷俄明州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和紐約州議員艾麗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

麥卡錫告訴《華盛頓郵報》,如果民主黨願意,仍然歡迎他們加入該工作組。麥卡錫說:「所有這些問題在病毒爆發之前就已經存在,只是這些問題變得越來越重要了」,「美國和世界上其它國家已經意識到這一點,現在是到了我們必須對此採取措施的時候了」。

美國目前正在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它是由中國武漢實驗室事故導致的,還是起源於海鮮市場。

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個月首次報導說,美國官員越來越確信中共病毒很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該實驗室正在研究這種天然存在的菌株,雖然不是用作生物武器,而是中共想努力表明其識別和抵抗病毒的能力與美國相當,甚至超過美國。但是此事仍在調查中,官員們尚未公開任何證據來支持實驗室起源理論。

同時,澳大利亞的《星期六電訊報》從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情報機構獲得了一份長達15頁的文件,據報導,該文件發現中共想掩蓋的機密已經構成了「對國際透明度的侵犯」。

該檔案強調了中共政府最初否認該病毒可能存在人際傳播,讓醫生禁聲,破壞證據以及拒絕向從事疫苗研究的科學家提供樣品。

儘管美國情報部門尚未確認這份15頁的文件的存在,但一位高級官員週六告訴福克斯,該文件的報導與美國情報機構一致:即中共在病毒爆發早些時候就知道有人際傳播,並知道這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這一時間比它向世界公佈的時間要早很多,並且發生在中國的疫情實際要比中共公佈的死亡和感染數字要大得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