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原创】中国崛起下的阴影(...

【原创】中国崛起下的阴影(中)

454
中国崛起下的阴影(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

(接前文)

窃取专利 强占技术

据2017年2月发表的《盗窃美国专利委员会调查报告》估算,“冒牌产品、盗版软件、偷窃产业机密对美国经济每年造成的损失持续超过2.25千亿美金,甚至高达6千亿美金。” 报告还指出,“中国利用黑客运作的经济刺探导致美国每年损失4千亿美金。”如此累计,美国每年被中国各种盗窃手段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2兆美金,相当于美国国产总值的6%。

利用黑客进行经济刺探是中国惯用的手法(图片来源:pixabay)

经济刺探是中国惯用的手法。2016年一个在加拿大永居的中国公民认罪盗窃军事机密。被害者是美国最大的国防生产商之一的Lockheed Martin。被盗窃了的是有关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35和F22的机密,被中国利用于开发J20和J31战斗机。美国多少年心血积累的技术白白的被中国盗取。

硅谷是中国追逐、物色各种新技术的很活跃的地方。这些技术包括火箭引擎、自动战舰用的传感设备、生产战斗机的软性荧屏的立体打印机。硅谷银行名誉总裁Ken Wilcox在2017年的时候说,在短短的6个月的时间内,他曾回绝过三次不同中国国营企聘请他代理采购新技术。他指出,它们都有北京撑腰。

2018年路透社报道硅谷有20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与中国政府基金或国营企业关系密切,其中之一是丹华资产(也叫Digital Horizon Capital)。2018年11月美国贸易代表发表了第301款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丹华协助中国收购美国的尖端技术及专利。报告说,“丹华投资的项目中总共有113家美国公司,其中大多数属于新兴产业或技术(如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都属于中国政府指定的战略性优先产业。”

2008年中共推出了所谓“千人计划”以网罗科技研究人才。创立丹华的斯坦福物理教授张首晟就是其中之一。现在许多西方人士认为此计划的真正用心在于从西方实验室中窃取尖端技术。2019年美国参议院声明中国的这项计划威胁了美国利益。2020年1月哈佛大学化学生化系主任Charles M. Lieber氏被FBI逮捕,并指控他误导联邦政府关于他与中国政府的财务关系以及他在“千人计划”中的参与。Lieber博士是纳米电子技术专家。他在武汉大学有关这方面的实验室担任了多年的领导职位。尽管如此他却一口否认与中国有过任何关系。

在他被捕的同一天,另两名科研人员也被指控违法。一位与哈佛关连的中国籍癌症研究员在从美国出境时被发现随身携带了21小瓶从波斯顿的Beth Israel Deaconness医院实验室偷拿的细胞。

另一名波士顿大学的中国籍研究员隐藏了她曾经担任过人民解放军中尉的身份,还一直在波大执行解放军上级委派她的任务。在她缺席的情况下,她被指控犯伪造签证罪、伪造声明罪、代理外国政府罪及阴谋罪。

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可以毫无忌惮的做损人利己的事,但是最终将自食其果。孔子曰,“己所不欲,毋施于人。”当人们都看清了中共为达到其目的而无恶不作的时候,中共及其代表的一切将失信与天下。

中国称霸对世界的影响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它有能力利用它的经济实力来巩固它在世界上的地位。然而,一个争雄称霸的中国对世界是什么影响呢?

伸张极权 打压自由

从1996年经济开放后,西方资金就源源不断的流入中国寻找商业机会。从2000年到2016年,外国资金在中国的投资累计8千亿美金。由于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巨大的国内市场、持续的经济成长和国家政策方面的鼓励,外国资金在中国的投资利润一般高于国际平均水平。西方企业在中国市场运作、营利的同时,也越来越受到中共当局的约制,从而使它们在一些问题上面临道义与利益之间的选择。

2019年10月,休斯顿火箭队总管Daryl Morey发微信表示支持香港民众抗议北京当局对香港缩紧控制,立时招来中国的报复。商业关系被取消、合作被停止、转播被搁置。虽然全美篮联的诸多股东、总管及球员采取各种措施来减少影响,但是中共当局绝不容让Morey氏揭露中共对香港参与抗议民众的打压。中共居然能够打压美国人在美国境内的言论是因为它抓住了全美篮联在中国的几亿美金的利益作把柄。为了这些利益,全美篮联的头头们不惜损失他们的言论自由来迎合一个外国强权。

休斯顿火箭队总管Daryl Morey支持香港民众,立时招来中国的报复。(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16年2月,FBI要求苹果公司协助打开一名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这一恐怖分子在加州San Bernardino打死14人打伤22人。但是FBI却遭到苹果的拒绝。于此同时,苹果却协助中共当局审查iPhone手机的应用程序,并把中国境内的iPhone用户移到国营的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上,方便中共当局的审查。这种迎合中共而回绝美国当局的两面作法,与苹果近5年来再中国的销售量增长20倍,最高达到2015年度的587千亿美金是分不开的。

谷歌于2006年在中国开业。2010年谷歌遭受中国黑客的袭击,同时又与中国当局就搜索引擎结果的审查问题出现争执,从而决定退出中国市场。可是在2018年8月,一个调查报导网站披露谷歌正在进行一项代号“蜻蜓”的秘密项目,开发符合中国当局审查要求的搜索引擎。然而与此同时,谷歌却公开回绝与五角大楼合作开发增加美国国防的抵御系统。从2010年到2019年,中国网民人数从4.5亿到8.5亿,几乎是翻倍的增长。显然在这种利益诱惑下,谷歌改变初衷巴结中共当局。然而可笑的是,谷歌的立业宗旨却是“不与邪恶为伍”。

谷歌改变初衷巴结中共当局(图片来源:pixabay)

中共在经济扩张、渗人西方的同时,也会给西方社会带来中国社会的道德腐败。在利益的驱使下,西方企业抛弃道义原则来迎合中共的欲望,借口是遵守当局的法律、规定。这种行为本身及其纵容就是西方社会道德腐败的开端。

中共得志 西人失业

从2015年夏至2016年初,Tata Steel在英国采取一系列整顿、改组措施,总计裁减了3000名员工。同时期其它钢铁企业也采取了类似措施缩减人员,使英国钢铁企业损失了4000名就业岗位。据实业人员透露此危机之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在欧盟及英国市场低价抛售钢铁。2016年5月,欧盟委员会着手调查钢铁实业人员对中国的这项指控。同年7月,欧委宣布对中国钢铁产业实行关税。但是已无法挽回失业的损失。

英国钢铁企业损失了4000名就业岗位(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的低廉钢铁并非高效率、高技术工业的产物,而是中国低廉劳动力以及低劣环境保护水准的结果。

2001年在给美国国会中国安全问题审查委员会的报告中,全美钢铁工人联盟国际主席Leo W. Gerard指出:“跟世界主要钢铁生产企业相比,中国没有竞争的优势。中国钢铁业一盘散沙,产品少,提炼费用又高。

那为什么中国钢铁业有如此诸多不利条件还能大幅度扩张呢?因为它们有三个有利条件:

1)剥夺工人基本权利,压低劳动力开支。

2)通过国家资助,压低资金成本。

3)无视环境保护,压低产品成本。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2016年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利用国营银行通过补贴、资助等手段来支撑运营亏损的钢铁产家,使它们不但能承受亏损,而且扩张产量,加剧全球钢铁业生产过剩。

中共的这种低劣手段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Nortel(北方电信)曾经是一个总部设于加拿大的、生产电信网络设备的跨国公司,客户遍及全球,雇员逾10万。它于2009年宣布破产。但是在它顶峰年代,Nortel曾经占多伦多交易所上市公司总股值的三分之一。

2004年Nortel发现黑客侵入它们的电脑系统,并认为黑客来自中国。其实黑客早在2000年已进入Nortel系统。这些黑客来自中国的网络地址,盗取了Nortel高层管理人员的密码,其中包括Nortel的总裁。他们偷窃了大量数据,包括许多重要知识产权。

他们偷窃了大量数据,包括许多重要知识产权。

当时华为是Nortel 的一个销售商。可是在短短的几年内,华为却摇身一变成了Nortel的商业竞争强手。奇怪的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的先进技术是华为本身研究开发的成果。由于华为的电信产品销售价比其他厂家低40%,最终迫使Nortel倒闭。Brian Shields氏当年是Nortel的高级安全顾问。他在2014年与新唐人电视台的面谈节目中说到,“这件事使许多人受害,因为我们都失去了我们的工作。很多人都是在公司工作了许多年的,真让人痛心。”  “因为受工业刺探之害,使加拿大失去了一整个电信行业。”

中共给中国人造成的思想变态,使许多中国人觉得损人利己,有什么不好?而对中共本身来说,任何人的失业和不幸,只要不威胁到它的统治,它是不屑一顾的。

(待续)
作者:杜傲日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链接:

【原创】中国崛起下的阴影(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