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原创】原来欧洲还有这些古...

【原创】原来欧洲还有这些古怪的甜品 你品尝过吗?

827
欧洲有一些别出心裁的古怪的甜品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欧洲大陆这块土地蕴含着无数宝藏,不但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古迹,各式各样的美食也让人大开眼界,其中以甜点制作最具特色。在欧洲有一些古怪甜品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不管合它们不合您的口味,都值得见识一下。

苏格兰炸巧克力棒(Deep-fried Mars bar)

“苏格兰炸巧克力棒”是苏格兰特色甜品。这道甜品是约翰·戴维(John Davie)于1992年在苏格兰东北海岸附近的小镇斯通黑文(Stonehaven)发明的,当时是为了满足一个小孩的特殊请求而烹饪了这个至今仍让人喜爱的甜品。之前这个店的名字叫:“The Haven”如今的名字是:”The Carron”。这个小店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品尝这道甜品。在店的外面横挂着一幅牌匾:“世界知名炸巧克力棒的出生地”,以此告诉人们这是“炸巧克力棒”货真价实的发源地。

炸巧克力棒的发源地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Taras/CC BY-SA 4.0
诱人的炸巧克力棒。(图片来源:维基百科/xian /CC BY 2.0

荷兰生鲱鱼冰淇淋(Raw herring ice cream)

在荷兰冰淇淋店成为全国性新闻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是当罗宾·阿尔廷(Robin Alting)于2016年在鹿特丹的店里销售“生鲱鱼冰淇淋”时,这家冰淇淋店引起了媒体的兴趣,继而一夜成名。虽然荷兰人喜爱吃鲱鱼是出了名的,但把鱼和冰淇淋混在一起吃的做法对有些人来说实在是难以想象。

这道与众不同的甜品是把生鲱鱼、洋葱、糖和奶油冰冻混合在一起。人们把它描述为具有传统冰淇淋的口感,同时又有强烈的鲱鱼的味道和气味的甜品。吃这个就是为了品尝一下这个特殊的口感和味道,这个甜品只是很小的一份,点到为止。另外,这款另类的甜品也不是随时都能吃得到的,鹿特丹的多家冰淇淋店只有在鲱鱼季节(5月至7月)才提供生鲱鱼冰淇淋,而原始的荷兰“生鲱鱼冰淇淋”要到米恩特的冰淇淋店才能找到。

https://www.instagram.com/p/4FKK3PsI8F/

 

土耳其鸡胸肉布丁(Chicken breast pudding)

土耳其鸡胸肉布丁,是由水煮鸡胸肉制成的中世纪土耳其甜点,它在奥斯曼帝国期间是伊斯坦布尔的一道知名美味佳肴。这道甜品的做法是:将切碎的鸡胸肉加白米粉甜米、黄油、糖和牛奶搅碎混合成糊,冷却凝结后再撒上肉桂、香草或杏仁。 其实如果不说出来,一般人都品尝不出来甜点中的鸡肉的味道,肉只是用来达到布丁的坚实而光滑的一致性。

这道甜品在伊斯坦布尔各地的咖啡馆中都有,但是如果您想品尝它最好的版本的话,建议您到名称中带有“ muhallebicis”的咖啡店。

https://www.instagram.com/p/BrfFDg8nz46/

https://www.instagram.com/p/Bi3Kjbknq4i/

葡萄牙猪油布丁(Pork lard pudding)

葡萄牙猪油布丁诞生于葡萄牙北部城市布拉加的一个教区,它是一种用蛋黄、糖、波特酒和猪油制成的焦糖奶油状甜点。这道甜点的名字来自于著名的宗教人物兼厨师普丽斯科修道院院长,他于19世纪末首次向葡萄牙皇室和贵族提供了这道奇异的甜点。猪油布丁是修道院院长公布的为数不多的食谱之一,这种具有历史意义的甜点可以在葡萄牙各地的面包店和咖啡馆里找到。

https://www.instagram.com/p/B_ARDcFHdJk/?utm_source=ig_embed

立陶宛萨科提斯蛋糕(Sakotis cake)

立陶宛萨科提斯蛋糕是一个圣诞树形的蛋糕。它起源于波兰的意大利女王博纳·斯福尔扎(Bona Sforza)。它是由黄油、蛋清和蛋黄、面粉、糖和奶油制成的蛋糕,在烤箱中的旋转炉子上或在明火上烤制,就像一个巨大的甜烤肉串,将面糊在热棒上煮5个多小时,然后就能做出像松树一样的蛋糕。

德国、匈牙利和波兰也有类似的蛋糕版本,但立陶宛的蛋糕是最惊艳的,在特殊场合可以高达300厘米。

如果您想品尝这种蛋糕,在立陶宛的复活节、圣诞节或当地婚礼上有可能找到它,在立陶宛的面包店和商店也全年销售这种蛋糕。

https://www.instagram.com/p/BlC1SzKBBS5/

https://www.instagram.com/p/B6TJ4-lgmC8/

爱尔兰卡拉绿海藻布丁(Carageen seaweed pudding)

爱尔兰的东西海岸生长着一种含碘丰富的海藻,叫做“卡拉绿”,盖尔语叫“小石岛”。当地人把海藻浸泡在温水中,形成一种天然胶凝剂,可以使甜点、汤和肉汤变稠。

爱尔兰卡拉绿海藻布丁在当地很受欢迎,它是一种类似蛋奶的甜点,是用牛奶和鸡蛋烹饪海藻,然后用香草、巧克力、蜂蜜或水果来调味而成,非常的美味。

如果您想品尝一下这个卡拉绿海藻布丁,最好是到爱尔兰西部或东部海岸线一带,那里的海藻最新鲜。

https://www.instagram.com/p/4ENP1RvtlF/

看了这些别出心裁甜品,是否让你跃跃欲试呢?如果您有机会品尝到这些甜品,欢迎您给我们留言分享您的体验。

 

责任编辑:美莲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相关阅读: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上)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