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英伦随笔:女儿的旧...

【原创】英伦随笔:女儿的旧书包

1015
女儿的旧书包(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和女儿来英国不久,对这里的一切还不是很熟悉。但是英国社会对孩子教育这方面,让我感触很大。

女儿在这里有一个好朋友,叫丽雅。一天,丽雅跟她说:“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太喜欢家里来客人,但是他们很喜欢你来我家做客”。

 

女儿和丽雅是好朋友。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丽雅来自于上流社会家庭,家里的条件特别好,甚至拥有一个大庄园。而我们刚来英国,经济条件与他们相距非常大。但是两个孩子相处的很好。女儿说丽雅穿戴都很普通,书包已经很旧了也不换。所以其实没觉得有什么差距。不只是丽雅,她其他的朋友们家庭条件也都好,也同样都是穿戴很普通。

其他朋友们家庭条件也都好,也同样都是穿戴很普通。(图片来源:pixabay)

这和女儿在国内时的同学就不一样了,私立高中的孩子们很能花钱,女儿身处其中也喜欢买贵的东西。现在变化就很大,给她买了八十镑的大衣,她非常不高兴,说衣服太贵了,她穿不出去。书包已经很旧很旧了,也不换。就说同学的包都很破,所以她也不买新的。

女儿的旧书包(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这让我了解了英国社会在孩子教育方面的特点,消费上很朴实,不追求奢侈,浮夸。丽雅已经被剑桥录取,励志将来做一个大法官。

女儿有这样的好朋友使她受益颇多,她能被丽雅的爸妈认可也难能可贵。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大陆被迫害,女儿不到两岁时我就带着她流离失所。我努力工作,努力给她创造好的教育环境。女儿付出也很大,学习特别努力,所以能进入英国的一流高中学习。同时她也和我一起修炼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来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所以女儿有着与同龄人不太一样的成熟与稳重。她的另一个朋友阿丽的爸妈也很信任她,说阿丽和她在一起他们很放心。现在丽雅的父母也赞扬她,我想是女儿独特的气质使她显得与众不同。

女儿“真,善,忍”的标准来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图片为女儿画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在打坐炼功(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如果我们没有离开中国,女儿的生活会和现在差异很大,她可能还会因为修炼法轮大法受到迫害,想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中国大陆的孩子们很可惜,他们的成长环境处于变异的社会思维当中,实在令人担忧。

我很庆幸我和女儿来到了英国,在这种社会氛围下,可以自由的生活。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作者:文啓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