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化 【原创】英国私校中的佼佼者...

【原创】英国私校中的佼佼者——圣保罗学校

1280
圣保罗学校的学生乐团(图片来源:圣保罗官网)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英国教育历史悠久、品质卓越,其中,英国的私校教育更是享誉全球,今天就来说一说,英国私校中的佼佼者——圣保罗学校。圣保罗(男子)学校(St. Paul’s School)是由英国历史上著名的教育学家约翰·科利特于1509年创办的。在500多年的历史中,这所学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历史名人,至今依然为英国社会的各行各业输送优秀的人才。

教育学家科利特是英国文艺复兴时代的杰出人物,是基督教人文主义的开创者之一。他身为圣保罗大教堂主教,在神学上有很深的造诣。他早年游学于欧洲大陆,受到文艺复兴时代思想的熏陶,致使他后来创办圣保罗学校时,提出平等入学的主张,以培养品德高尚、学业优异、体魄强健的人才,时至今日圣保罗学校依然禀执信仰、学业、谦卑、品德和慈善为培养学生的五大准则。

约翰·科利特的雕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Venning /CC BY-SA 4.0

如今的圣保罗学校,无论是小学部(7-13岁)还是中学部(13-18岁)都有雄厚的师资和扎实的学科授业。尤其是高中在每年英国A-Level统考中,99%以上的学生都得到A或A*的优异成绩。学生们对知识的吸收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不仅来自于课堂,更是渗透于课内、课外的方方面面。比如,哈雷研究社是学生们的课余物理及自然科学俱乐部,以该校17世纪的毕业生、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爱德蒙·哈雷命名。哈雷研究社经常邀请著名学者、科学家来校座谈或讲座。获得2016年诺贝尔物理奖的邓肯·霍尔丹教授就是该校毕业生。他于2018年来母校访问,并与该学社的学生们座谈科学研究与普及的课题。该社拥有两台扫描电子显微境,这在国际上的中学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为学校师生的物理研习提供了有利条件。物理系的老师还经常组织哈雷研究社的学生们举办科普活动,其中如何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微观世界最受民众欢迎。

圣保罗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和扎实的学科授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ZeevoX /CC BY-SA 4.0

圣保罗学校的学生也很注重体育运动。他们的学生在各项体育比赛中,表现都很突出,尤其是最具英国特色的赛艇运动。圣保罗校园坐落在伦敦西郊、泰晤士河畔。每年3、4月间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都会在该校所在的泰晤士河段举行全英瞩目的赛艇比赛。而圣保罗本身在全英国中学中也是首屈一指的赛艇强队,在英国国内大赛中经常得奖,并为英国国家少年队输送人才。在发展体育运动的同时,赛艇队的学生们也很注重学习成绩,每年该校赛艇队都有多名学生考入牛津、剑桥以及哈佛、耶鲁等英美著名大学。

https://www.instagram.com/p/BpUOQ5lhfMn/

https://www.instagram.com/p/B1LkFm5hET6/

https://www.instagram.com/p/B4an_ahnsVP/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圣保罗支持并鼓励学生们参加志愿者及慈善工作。比如学校会安排高年级学生辅导低年级学生的功课,培养爱心和责任心。

该校学生在音乐演奏方面也是人才济济,不但拥有大型交响乐团,还组织了若干小型室内乐团和爵士乐队。音乐师生们经常走访附近的老人院,为暮年的老人们演奏古典音乐,同时增进学校与周边社区的交流。

该校学生在音乐演奏方面人才济济(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圣保罗学校之所以能历经500年而不衰,不仅是因为该校能为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所需要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学校办学的基点深深根植于传统的人文价值观念中。正如该校优秀毕业生、二战英军最高统帅伯纳德·蒙哥马利元帅所说的,“我一生做人的准则无需任何人的赞许。它是基于我的信念、义务和良心。”这也正是他母校圣保罗学校办学基点的写照。

https://www.instagram.com/p/B7_NrAWnPA6/

作者:拾蓨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生好消息:新签证可以留在英国2-3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