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英国人最重要的礼物...

【原创】英国人最重要的礼物是什么?

1349
对英国人来说最重要的礼物是什么呢?(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问你英国人最重要的礼物,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是钱?电脑?手机?还是其他贵重的礼物。这些都不是。其实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礼物是——贺卡。你没听错,就是小小的一张贺卡。

也许很多中国人会认为这英国人也太抠门了,贺卡这个礼物太便宜了。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英国人重视的是精神上的需求。人们经常说老外以自我为中心,其实他们是很独立的表现,不会给别人找麻烦,连送礼物都是。如果你送给他很贵重的礼物,他也得回赠给你很贵重的礼物,这样对他们来说也会增加负担。所以给英国人送礼物不需要太贵重,能表达心意就好了。在他们看来,心意最重要。

那么为什么英国人把贺卡看得如此贵重呢,我们先从贺卡的历史讲起。

贺卡的历史

西方人在节日期间互赠祝福这一点是跟我们中国人学的。在古代中国人交换美好的祝福来庆祝新年。早期的埃及人,他们在纸莎草纸上传递他们的信息。到十五世纪初的欧洲开始交换手工制作的贺卡。到十五世纪中叶欧洲各地开始盛行手工制作的情人节贺卡。到1852年,贺卡从手工制作发展到精美的贺卡,然后作为一种礼物,成为能让更多人能够负担起的一种问候形式,这主要原因是贺卡由于印刷机械的进步而降低了成本。

1843年于伦敦出版了圣诞贺卡,当时这个贺卡是由当时亨利·科尔爵士聘请艺术家约翰·卡尔科特·霍斯利(John Calcott Horsley)设计的节日贺卡,他将该贺卡发送给他的朋友和熟人。在1860年代,像Marcus Ward&Co,Goodall和Charles Bennett这样的公司开始批量生产贺卡。他们聘请了凯特·格林纳威(Kate Greenaway)和沃尔特·克兰(Walter Crane)等著名艺术家设计美丽的图片作为卡片的封面。可见当时人们对贺卡的重视和喜爱。

1930年开始有了彩色印刷的贺卡,幽默的贺卡,也被称为工作室贺卡,贺卡在1940年代末和1950年代开始流行。所以贺卡在欧洲的历史很悠久。

给丈夫的圣诞卡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贺卡对英国人来说如此重要

英国人喜欢用贺卡表达自己的问候和情感。他们会在节日前精心挑选不同的贺卡来表达自己对亲人和爱人的问候。因为有些话难以开口表达,所以他们会仔细挑选贺卡里的文字,选择那些能表达自己心意的贺卡送给相关的人。贺卡的分类也很细,有给妻子的,有给丈夫的,有给女儿、儿子、女婿、侄子、孙女的等等。还有用于不同场合的卡片,比如生日卡、探病卡、感谢卡、道歉卡、邻居卡等等。很多时候,一张贺卡就能解决问题。

给母亲的圣诞卡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对英国人来说,生日卡片、圣诞卡片、母亲节卡片、父亲节卡片、结婚纪念日卡片等,都是他们不可或缺的重要礼物。

贺卡商店不同年龄段的生日贺卡图片精美漂亮。(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在英国,据统计每年在贺卡上的花费有10亿英镑,平均每个人每年发送55张卡片。所以贺卡对英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礼物。

具有明星图片特色贺卡。(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在英国有很多贺卡商店,里面的贺卡琳琅满目、各式各样,你可以根据需要选购。而且卡片价格也非常便宜,便宜的不到1镑钱,甚至1镑钱几张,贵重的也只有几镑钱而已。所以对西方人来说礼物不在于贵重而在于心意。

漂亮带有心意的妈妈生日贺卡。(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来到国外后一定要了解西方的文化,才能更好的融入西方社会。

圣诞和新年就要到了,记得为自己的亲朋和邻居送上一张贺卡啊!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