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原创】考试心得:使我取得...

【原创】考试心得:使我取得4个A*的免费英国高考学习资源

764
免费英国高考学习资源(图片来源:Pixabay)

我目前在英国就读于13年级,正在学习的科目是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高阶数学(Computer Science, Physics, Maths, Further Maths.)。

在这篇文章里我会列出所有帮助我在模拟考中获得4 A*的资源,希望能够给朋友们当个参考。

A-level模拟考试是什么?近几年来,英国很多高校已经放弃了AS考试,转为学校内部进行的模拟考试。 所以这四个A*并不是我A-level高考最后的成绩,但是这是我报大学用的预测成绩。多谢了这个成绩,我可以抱有信心的申请我的理想大学:

1.牛津大学 2.帝国理工 3.南汉普顿大学 4.UCL 5.华威大学

网上有许多A-level的学习资源,应该选择哪些用呢?我觉得很多网站的资源都是重复的,毕竟每个科目的知识内容都是一样的。 想取得好成绩的重点在于选好一个资源后,重复的使用它。 在我整个12年级的学习过程中,我从来没有请过家教,也没有花钱买习题。全靠好好的使用以下的资源才取得了这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我使用时间管理应用程序Todait来跟踪我的学习时间。

 

Todait 软件截屏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制作)

这是一个简洁的应用程序,能让我知道我在每个科目上花费的确切时间,要不然我可能以为自己每天都很用功,比实际要学的多。用了这个软件以后我才发现,有时每天我只学1到2个小时,但是我在模拟考的前三个月里每天都能平均学习四个小时。

 数学备考资源

Physics&Maths Tutor (图片来源:Physics&Maths Tutor官网)

网站链接:https://www.physicsandmathstutor.com/

 

 

Physics&Maths上不同科目的习题和笔记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制作)

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资源,没有之一。里面有很多不同科目(包括化学,物理,生物,心理学和经济学)的往年考卷和笔记。  网站所有的资料都可以免费下载,无需注册!我向所有正在学习A-level科目的人大力推荐这个网站!

 

Mr.Barton Maths(图片来源:Mr.Barton Maths官方网站)
手写的解题过程(图片来源:Mr. Barton Maths网站)

这个网站上的手写的解题步骤让做题做不明白的地方都能得到很好的理解。

我在学校的第一次数学测验中只得了65分。 尽管我所有的答案都是对的,但只因为我没有写出证明步骤,我丢了很多分。

我认为数学考得好的关键在于多做卷子,熟悉正确的答题格式。 我认为对于A-levels来说,擅长科目本身是一回事,而获得好的考试成绩是另一回事。

 

IssacPhysics(图片来源:官网)

网站链接:https://isaacphysics.org/

 

 

我在IssacPhysics的做题记录(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截图)
IssacPhysis上的数学题(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截图)

我长期以来只用这个网站做物理题,后来我才发现用这个网站做数学题也很好。尤其是这上面关于微积分的题,我觉得很好的巩固了我的数学理论知识。

一道微积分题(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制图)

 这个问题它用奇奇怪怪的字母取代了常数,所以看起来会有些复杂,但其实解题所需要的步骤都是一样的。

物理备考资源

UMUTECH(图片来源:UMUTECH官网)

网站链接:https://umutech.net/

UMUTECH的选择题合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UMUTECH有许多选择题的合集练习卷,因为我们学校总有老师突击考多选题,用这个网站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实际上的A-level物理考卷中也会有30道选择题,所以这些资料真的很有帮助。

网站链接:http://theonlinephysicstutor.com/

物理习题(图片来源:The Online Physics Tutor官网)

按照考试内容大纲排版的考题合集网站。非常实用。

Mentoring Scheme的证书(图片来源:IssacPhysics官网)

 

对于那些喜欢做物理题的人,我强烈推荐Issac Mentoring Scheme。 你可以在每学年结束时获得一份很酷的证书! 我完成了60%的问题,获得了铜奖。

 

此外,对于今年将成为12年级的人,我建议你参加Senior Physics Challenge,有机会可以在在剑桥物理夏校获得一席之地! 许多参加过这个夏校的人最终都被剑桥录取了。 其选择标准基于你在网站上的活动。 受此激励,我在网站上做了将近有300道题。

我的做题记录(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计算机科学

我有一次因为在电脑屏幕前做了5个小时的程序失败后哭过的经历。

我在最初几次编程测试中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是全班倒数。 身为全班同学中唯一的女性,我觉得更有必要把这个科目学好。 与大多数同学不同,我没有学GCSE计算机科学,所以所有东西都是第一次接触,难上加难。

为了学好编程,我会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强迫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读转换和加密的算法来熟悉编程语言。 我最终在编程模拟考试中获得了最高分。 那一刻真是很有成就感。

电脑科学的理论方面学起来更容易。就是多背定义和熟悉知识点。背定义的话用这个Anki flashcards就够。平时也可以多看看Craigndave的视频,很详细的讲解了每一个单元的考点。

Ankiweb(图片来源:Ankiweb官网)
Physics &Maths免费的电脑科学笔记(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制图)
电脑科学Youtube频道(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制图)

希望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到你!祝你考试好运!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云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