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的洋娃娃外孙女的周岁PARTY

628
外孙女 英国 生活
我的外孙女长得像个洋娃娃 (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04日】我先生的女儿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孩,也算是我的外孙女,她的名字叫菲洋,据说是英国的一种花的名字。这孩子长得就像个可爱的洋娃娃:白白的皮肤、大而有神的眼睛、一头金发,英国人轻易不会给女孩子剪头发,所以她从出生开始就留长头发,长到一岁时头发已经长到耳朵那了。小菲洋看到任何人都笑,谁见谁爱。

英国人没有像中国那样有满月酒或者是百天酒,他们把一周岁看的非常重要,在菲洋一周生日这天也要举行一个隆重的生日PARTY(庆祝会,也译作派对)。生日这天我和先生很早就来到女儿家里,女儿家的门上悬挂着生日快乐的彩带,家里房间挂满了气球和写着生日快乐的彩带,喜气洋洋的。

女儿家的门上悬挂着生日快乐的彩带,家里房间挂满了气球和写着生日快乐的彩带,喜气洋洋的。(图片来源:pixabay)

小菲洋的妈妈邀请了很多有孩子的朋友,PARTY上大约有十多个妈妈带来的小孩,最小的是几个月大的小宝宝,最大的也只有2、3岁,男孩和女孩都有。每个小朋友的妈妈们都带来了礼物:漂亮的娃娃、学步车、积木、小熊等等,放了满满的一地,每个礼物都用漂亮的的彩纸包装的。我们给外孙女买的礼物是一辆带有方向盘的小车,宝宝可以坐在上面。菲洋把所有的礼物都打开了,她很高兴。

每个小朋友的妈妈们都带来了礼物和生日卡片.(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的礼物是可以坐在上面带有方向盘的小车。(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参加PARTY的人们都到齐了,小菲洋的妈妈为客人准备了食物和饮料,有很多的糕点、香肠、水果、饼干、巧克力和冰淇淋等。小孩子们吃不了多少,都是妈妈们在一起享用,小朋友们在旁边玩。家里的花园很大,也安装了儿童的滑梯、悠千和小房子,但是菲洋太小,好像还是不太会跟别的大一点小朋友在一起玩,自己却玩的很开心。

生日 Party 周岁 英国
菲洋的妈妈为客人准备了食物和饮料(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人的父母对孩子非常有耐心,他们的童年很快乐。看到PARTY上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让我觉得在国外的孩子很幸福。在中国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很小就让小孩子学习很多东西,上各种课,孩子没什么时间可以玩,失去了很多童年的快乐。

PARTY开了一整天,大人们聊天,孩子们玩耍。到下午的时候上生日蛋糕了,点上了一根蜡烛,菲洋和妈妈一起把蜡烛吹灭,然后开始切蛋糕,把蛋糕分给每个人。菲洋的妈妈为菲洋和小朋友们照了很多照片,到客人走时候又给每位来参加Party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礼物带回去,都是吃的。就这样外孙女愉快的度过她的一周岁生日。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