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去...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去乡村小镇的姐姐家做客

665
去乡村小镇姐姐家做客。(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13日】在夏季里的一天,先生的姐姐打来电话,邀请我们周末去她家做客,我的先生只有这一个姐姐,她是他们兄弟姐妹中的唯一女孩。先生在他们家排行最小,所以她的姐姐经常关心他。英国人对兄弟姐妹直接称呼名字,我不太习惯,总觉得不太礼貌,所以只有我特殊的叫她姐姐。

姐姐家住在英格兰中部的一个乡村小镇,从我们家需要驾车将近1个半小时的时间。在走之前,我去商店买了一束鲜花准备送给姐姐,在英国送礼物大多数都是巧克力和饼干之类,姐姐怕发胖,我就买了鲜花,英国人也很喜欢花。

周末驾车很顺畅,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姐姐家,姐姐家附近只有20多户人家,姐姐家右面只有一户人家,然后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的大地农场。姐姐说她很喜欢乡村小镇,因为空气好,而且寂静。其实在英国很多人都喜欢乡村的生活。在英国生活时间久了,我也喜欢寂静,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购物,如果不会开车那就很麻烦。

姐姐住在乡村小镇上。(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姐姐住的是一所两层的房子,我们到姐姐家大门口,姐姐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先生告诉我要小心点,因为姐姐家有一只狗很凶。这让我感到很奇怪,因为在英国养的狗都很温顺,我想可能是狼狗吧,也许姐姐还没有把它驯服好。

姐姐把我们请进屋里,进门后首先看到的是厨房,然后才是客厅,在一楼还有一个饭厅。客厅不是很大,有两个棕色的沙发和一个占据整个墙面的古老棕红色家具。这个大家具上面都是格子,格子里面摆了很多家人的照片,有姐姐穿着婚纱的结婚照,还有她三个孩子小时候的照片和我婆婆的照片。我大概的数了数,大约有30来张照片,把橱柜的格子摆的满满的。橱柜上还摆了很多的陶器,有动物和人物的,我还看到了一个穿着日本和服的陶瓷娃娃。英国人很喜欢古董和陶器,不过我家没有,我先生不是很爱好这些。

窗台上放了很多盆花,窗帘是厚厚的,带着碎花的花纹,整个陈设室内看起来很古老,但是姐姐打扫的很干净,橱柜上没有灰尘,地毯也很干净。我给姐姐买了鲜花,姐姐很开心,把花插入花瓶中然后放到了茶几上。

姐姐家客厅橱柜上摆了很多的照片和古董。(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姐姐给我们准备了咖啡,我们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和姐姐聊天。但是其实我能跟他们聊的话题很少,我就去看姐姐的那些照片,姐姐年轻时很漂亮,她们的孩子也很可爱。

今天姐姐准备了英国的传统餐点:烤鸡、烤土豆、煮布鲁塞尔芽菜和胡萝卜,还有约克塞布丁,这顿饭对英国人来说是很丰富的款待了。我们用餐的饭厅有一个6人座位的餐桌,而且还有一个白色的橱柜,里面放着盘子、碗等餐具,墙上挂了很多摆设,都是跟食品有关的,例如陶瓷的水果。姐姐家的刀叉是那种古老的,上面有花纹的,非常有英国风味。

在姐姐用餐,餐厅有一个白色的橱柜。(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当我上二楼洗手间的时候,发现姐姐家的洗手间也很古典,带花瓷砖非常的漂亮,墙上挂的摆设也是怀旧的装饰,连洗手液的瓶子都是古老的白颜色陶瓷的。米白色的地砖与格子的窗帘配搭在一起有很温馨的感觉,不同颜色的浴巾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洗手间的一个木制柜子上,洗手间还有很多护肤品,也都是又整齐、又干净。

姐姐家卫生间也和古典。(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吃完饭我们在姐姐花园里闲聊了一会,然后欣赏欣赏姐姐家的花园。姐姐今年虽然60多岁了,不过每次看到她的时候她依然化妆、涂抹口红,我在英国看到很多的老年妇女穿的衣服非常的鲜艳,在美发店做头发的也有很多老年人,这在中国很少见。看来英国的老年人生活无忧也没有负担,退休了真是清静的养老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对姐姐表示感谢,请她有空的时候也去我家做客,我给她们做中餐。到姐姐家的做客就这样的愉快的结束了,我期待姐姐、姐夫有机会也能来我家。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