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和...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和西人婆婆相处的日子

889
和婆婆相处的日子里。(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24日】我来到英国的第三天,先生就带我去见他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婆婆。也许就是缘分吧,我和婆婆第一次见面就没有感到陌生,婆婆已经80多岁了,身体虽然有些发胖,但是看起来很年轻,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我觉得婆婆长的很漂亮,满头的银发,看起来很慈祥,让我感到很亲切。因为远离自己的母亲,思念母亲的心情,让我对婆婆更多了一份亲近感。丈夫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妈妈一样,婆婆看到我也很高兴,不断的夸我漂亮,而且说我是个好女孩,让我感到母爱的温柔,婆婆给了我100英镑来作为我的见面礼物,我婉言的拒绝,婆婆还是硬塞给了我。

婆婆给了我100英镑来作为我的见面礼物,我婉言的拒绝,婆婆还是硬塞给了我。(图片来源:pixabay)

我先生的父亲在60多岁就因病去世了,所以婆婆20多年来都是自己生活。婆婆住的是政府的老年人房子,这个地方的房子都是住的老年人,而且都是一层的平房,老年人住起来就很方便,不需要爬楼梯。婆婆的房子有一个客厅和一个卧室、一个厨房和一个小小的花园。

婆婆住的是政府的老年人房子,这个地方的房子都是住的老年人,而且都是一层的平房。(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先生每个周日和他的最小的哥哥都会来看望婆婆,先生会给婆婆做一顿午餐,然后陪同婆婆去超市购物。婆婆的腿脚不是很好,出门时她开了一辆电动的轮椅。就这样我们每个周日都和婆婆一起购物,并且在婆婆家吃一顿午餐。我每次都会帮助婆婆把家里打扫一下,婆婆说她很喜欢我这个中国的儿媳妇,她说中国和印度的儿媳妇都很好也很孝顺,而且家庭观念很强,不像英国有些子女自己成家了就不跟父母接触了。

每周日我先生陪婆婆超市购物。(图片来源:pixabay)

我的先生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对婆婆很好,并且每个圣诞节都会陪婆婆度过。平时婆婆自己在家的时候很喜欢读书,所以先生和女儿会经常的给婆婆买很多的书籍。婆婆一个人生活这么多年,我在她的脸上从没有看到过寂寞,她总是微笑的面对人生。有时婆婆会在购物区请我们吃饭,并询问我们喜欢吃什么,我想世界上的母爱都是一样的。

圣诞节的时候婆婆会给每个孩子和孙子孙女一些钱,就好像中国长辈过年时给孩子的压岁钱。不过英国不是用红包包钱的,而是把钱放到圣诞卡里,我和丈夫也有份,通常只是10镑或者20镑,但是我觉得钱多少并不重要,这是一个母亲表达的心意。

圣诞节我拿先生给我的钱给婆婆买了一件天蓝色的外套,婆婆很喜欢,穿上也很漂亮。因为我看到在英国很多老年人穿的衣服颜色都非常的鲜艳,看起来都很漂亮,而且她们非常喜欢穿裙子,不论天热还是天冷都会穿裙子,天冷的时候上面穿的很保暖,下面穿裙子,从她们的脸上也看不到寒冷的样子。

圣诞节的时候婆婆会给每个孙辈的孩子们准备一个红包,不过英国不是用红包包钱的,是把钱放到圣诞卡里。(图片来源:pixabay)

在我来英国的第二年的夏天,先生让我回国去看看妈妈和爸爸,在回国的头一天先生带我去看望婆婆,婆婆询问我是否需要一些钱带给我的父母,我婉言的谢绝了。临走时,婆婆说我们拥抱一下吧,没想到这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婆婆,也是我们最后的一次拥抱。我走后婆婆因为不舒服去了医院,医院检查婆婆是癌症晚期,在医院的第五天就去世了,先生说在去世之前婆婆还提到了我的名字。我在英国没有别的亲人,婆婆的去世让我难过了很久,人生的缘分是多么的珍贵!失去的永远不会再来!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