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搬...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搬家了

1060
搬家。(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12日】我的先生喜欢平房,住平房就不需爬楼梯了,而且先生也想和女儿家近一些,这样就不用开一个小时的车去看望女儿和外孙女,好像很多父母都是爱女儿比爱儿子更多一些,也许是因为女儿更贴心一些吧。我们选好了一套离女儿家只有20分钟车程的平房,所以现在居住的房子要卖掉,之前先生已经把房子都从新的粉刷了和装修了一遍,所以应该是很好卖掉。

我的先生喜欢平房,平房就不需爬楼梯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家附近有些房子卖的很快,先生也要用邻居用过的中介公司帮助我们卖房子。很快中介公司就来人了,拍好了照片,量好了各个房间的尺寸,然后放到了他们的网站上,的确像我想象的,我们的房子很好卖。在中介注册后第三天就有几家人来看房子了,一对母女看完我们的房子就确定买我们的房子了,那么剩下的时间就是一些办理手续的程序了,之后管理房屋的政府人员来评估和核查房屋的一切和确定价格。我们相中的那个平房也确定下来了,一切事情都由中介来处理,这个手续办理的很慢,一买一卖的房屋手续全部办理完用了三个多月。

先生在网上寻找了一家搬家公司确定了搬家的时间,现在的季节正好是7月份夏季,天气也很好,雨水也很少,所以对搬家来说是个好机会。搬家的头两天我和先生把家里的东西开始打包,先生买来了很多有大又且结实的塑料箱子,用来装他的工具,我先生的工具很多,各种工具都是装修用的,这些工具都是他的宝贝。英国很多男人喜欢自己装修,不仅是为了省钱,这是他们的爱好。先生把他的工具按不同用处的分类装进了箱子里,并在箱子外面贴上标签,写上里面的工具名称,之后便于寻找。从这一点看英国人真的像人们所说的有点刻板,不过我觉得是优点,做起事情有条有理。我们也买了很多纸壳箱子用来装衣服和厨房用品等杂物。我也像先生一样把里面的东西写在箱子的外面,家具用先生买来的黑色打包塑料四周捆好便于搬家。先生做事真是没的说,想的很周到。一切都打好包了,准备完毕。

先生把他的工具按不同用处的分类装进了箱子里,并在箱子外面贴上标签,写上里面的工具名称。(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搬家这天,搬家公司的车早上6点就到了,英国搬家有一点让我感到很奇怪,在中国可以提前将东西搬到新家,这里不是,我们搬家当天才能去中介那领取钥匙,然后去这个新家。搬家公司的车很长很大,里面很宽敞,只有2个工人,在车厢里面有一摞摆放整齐的毯子,这个毯子是用来包家具和电器用品的,是为了防止磨损。他们也把地毯铺在地板上,也是为了防止划坏地板。搬家车里的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虽然只有2个人来帮忙搬家不过到中午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搬完了,我们又将房屋打扫了一下,下午新的主人也搬进来了。

在车里面有一摞的毯子,这个毯子是用来包家具和电器用品的。(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他们也把地毯铺在地板上,为了防止划坏地板。(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搬家车里的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搬家的车开往我们的新家,我和先生也开车前往新家。但是我们要先去中介公司领取钥匙,不然进不去新家。我们从中介那取到钥匙,来到新家,搬家公司的车也到了,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心里感慨万分,有对旧家的留恋,还有对搬进新家的欢喜。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