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生活随笔:记我和西...

【原创】生活随笔:记我和西人丈夫一起过圣诞新年

479
二人世界的圣诞节(图片来源:pixabay)

在国外过节和在中国过节真是大不相同,但是也一些相同之处,今天就和朋友们聊聊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和新年,我和西人丈夫是如何度过的。

过圣诞节,首先提到的就是圣诞大餐了。但是现在很多的英国家庭都不准备圣诞大餐了,都改在饭店里度过了,这倒省去了做饭的忙碌,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今年的圣诞节,我先生的女儿和男朋友没有和我们一起过节,而是去了法国滑雪度假来庆祝圣诞节。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节日度假。我先生喜欢二人世界,于是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两个就享受二人世界了。

圣诞节那天早上天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因为是节日,所以比较兴奋,对西方人来说圣诞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了。我们一起床,就互相问候圣诞快乐,然后交换圣诞卡片和圣诞礼物。

我先生给我的圣诞卡片上写着,我可爱的妻子圣诞快乐,并给我全部的爱,让人看了感觉很温馨。今年先生送我的圣诞礼物是品牌香水,因为我喜欢香水。其实送什么礼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礼物代表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和他对你的爱,作为一个女人,我很喜欢这种爱和浪漫的表现。

圣诞节早上和先生交换礼物。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送给丈夫的礼物也是精心挑选的。今年我送给他的卡片上是两只卡通小熊手牵着手走在一起,象征着我们永远年轻、相亲相爱。我买给他的礼物是睡衣,是一个现在比较流行的毛毛柔软的睡衣,既舒服又保暖,他看到礼物很喜欢,也很开心。交换完礼物和卡片后,我们互相表示谢意。也许有人说夫妻之间这样好像没有必要,太做作了,其实我觉得这是西方人一种礼貌和礼仪的表现,我们现在中国人已经没有中国古老传统的礼仪了,在古代的中国夫妻之间也是很有礼仪的。这也是我很欣赏西方人的地方。因为礼仪也是一种尊重对方的表现。

我和先生交换的圣诞卡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在圣诞节那天,我们会穿上新买的衣服。英国人也像中国人过节一样,在圣诞节的时候无论儿童和大人都会买新衣服穿,即使没有买新衣服也会选择最好看的衣服穿上来增加节日的气氛。英国人圣诞节最火的颜色就是绿色和红色,或者带有亮片的服装。

圣诞节大人和小孩都会穿上圣诞服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打扮完毕后,先生就开始准备圣诞大餐了。现在很多的英国家庭都不准备圣诞大餐了,都改在饭店里度过了。但是我们家还保留着在家做圣诞大餐的传统。

先生先把肉类和蔬菜类清洗干净,然后把火鸡和肉类撒上精盐和黑胡椒粉煨上,为下午的圣诞大餐做准备。一切完毕后我们就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发信息给亲朋好友祝贺圣诞快乐。

大约一点左右我家的大厨师开始正式做饭了。火鸡和肉类抹上橄榄油后放入烤箱。因为烤肉需要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在烤的过程中要不时的翻看肉类,并在上面抹油,这样烤出来的肉不会太干,肉类会很柔软。

圣诞火鸡(图片来源:pixabay)

通常我们都是边烤边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着各种各样的圣诞节目,看着心情很愉快。在英国有一个传统,就是在圣诞节观看女王的圣诞讲话。我们家也不例外,每年圣诞节下午三点钟,我们都会准时收看女王的圣诞讲话。

四点钟的时候,我们的圣诞晚宴开始了!先生把做好的肉类用刀切好放入我们俩的盘子中,蔬菜也放入盘子中,倒入调好的肉汁。同时我们在桌上点燃了蜡烛,这象征着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我们夫妻二人举起酒杯,相对而视,开心地互道圣诞快乐!西方的圣诞大餐虽然不像中国的满桌菜,但也有不同的肉类和五颜六色的菜类,而且很健康,我觉得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的圣诞餐(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们二人举杯祝福圣诞快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大餐过后,我们就要吃圣诞布丁了。圣诞大餐如果没有圣诞布丁,就不能算是完整的圣诞大餐。带有浓浓酒香味的布丁浇上香甜的汁料让你有一种浸入心田的感觉,当然,如果胃口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吃水果。可是我的肚子已经饱了,实在吃不下了。

我们的圣诞布丁(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先生忙碌了一天,洗碗的工作当然由我来做。我对他一天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西方人的礼仪贯穿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年的圣诞节,虽然没有热闹的家庭聚会,但是二人的圣诞也很精彩。

圣诞过后,就是新年了。对英国人来说跨年夜等待新年的到来也很重要。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大家互致问候,并给亲朋好友发送短信。我们夫妻之间也互相祝贺新年快乐。先生还特别嘱咐我给中国的家人拜年。其实西方人真的很有家庭观念,我先生很有礼貌而且非常尊敬我的父母及家人。

随着钟声迎来了新的一年(图片来源:pixabay)

相对于圣诞来说,新年对于英国人不是非常重要。人们就是逛逛街,和朋友吃吃饭。在新年期间,我们和先生的儿女在一起聚了餐,之后还去了先生的姐姐家。

我们的圣诞和新年就这样平凡的度过了。无论东方西方,对每个家庭来说,团聚都是重要的。

最后祝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大吉大利!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