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原创】盘点世界上最美丽的...

【原创】盘点世界上最美丽的桥梁

1858
STARI MOST(图片来源:pixabay)

朋友们我们在选择去度假旅游时,桥梁通常不是您想到的第一件事,也许它往往被我们忽视了,但是这些桥梁却是建筑上的奇迹。

桥梁是连接陆地或者湖畔、河流、海洋的供人们和车辆通过的跨越式建筑,不但它提供方便,但是它也同时是观看的美术艺术品。在世界各地这些桥梁还有美学的价值,站在桥梁上观看风景,增加了风景的美丽色彩。

全球著名的桥梁都拥有着自己装饰的独特风格,无论是动物和神话人物、石雕雕塑以及错综复杂的栏杆,以及装饰的油漆和瓷砖作品,都会让人们惊叹。无论您身在何处桥梁都是一个绝佳的旅游胜地。那么我们就盘点一下这些美丽的桥梁吧!

澳大利亚悉尼——海湾大桥

悉尼海湾大桥位于悉尼标志性歌剧院附近,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景点之一。该铜拱桥是连接悉尼市区及北悉尼的纽带和重要的交通咽喉。

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同时它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允许游人爬到拱桥顶端的大桥,人们可以在顶端360度环视东起的悉尼歌剧院,西至蓝山和海港城市周边的美丽景色。特别是在晚上灯火辉煌的照耀下更加的美丽。它于1932年开放,至今是世界上最高的钢拱桥,从最高点到水位长439英尺。

澳大利亚悉尼海湾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夜色下的澳大利亚悉尼海湾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的莫斯塔尔——旧桥STARI MOST

STARI MOST 的字面意思是“旧桥”。最初十六世纪是石灰石桥,当时是世界上伊斯兰建筑的最好典范之一。这座桥保留了400多年,在1993年克罗地亚与波斯尼亚战争期间被摧毁。它与2004年重建。如今,这里每年有一次男子的跳水比赛,此比赛主要是展现男子的一种英雄的气概。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的莫斯塔尔旧桥(图片来源:pixabay)
STARI MOST(图片来源:pixabay)

法国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

这座著名的桥梁是以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三世而命名。是巴黎最美丽著名的桥梁景观。大桥坐落在风光明媚的塞纳河上,由建筑师Joseph Cassien-Bernard和Gaston Cousin设计,建造者是工程师Jean Résal和Amédée d’Alby,于1900年巴黎世界博览会时,和坐落于塞纳河右岸边的巴黎大小皇宫一同揭幕。靠近香榭丽舍大街和拿破仑墓的部分是最重要的位置。

桥上的灯具由小爱神拖着,寓意性海长形象构成大桥的装饰主题。左岸两座立柱上有代表文艺复兴时期与路易十四时期的法国标志;右侧两座立柱上有象征古代法兰西和现代法兰西的标志。

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桥上是繁饰华丽的新艺术派风格:灯盏,女神、仙女、精灵,石狮等极其精美的雕塑和装饰可称得上金碧辉煌。

左岸下游的桥塔顶部是战争女神。(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这座桥上的浮雕、雕像及装饰,每样都有它们自己独特的意义。被誉为巴黎最优雅的桥梁。

右岸下游的桥塔基部是“中世纪时的法国”雕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桥中心拱顶的尼瓦河仙女浮雕。(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桥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这座跨过布拉格伏尔塔瓦河的古老桥梁建于1357年,完成于15世纪初,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桥梁。在最初被称为“石桥”或者“布拉格桥”,直到1870年才命名为“查理大桥”。

这座桥查理大桥长516米,宽约10米,16个桥拱设有防冰装置,两端有3座桥塔。最美丽的特色是有装饰着30座巴洛克风格的30座雕塑。

此座大桥吸引世界各地很多艺术家和画家来此游览。

https://www.instagram.com/p/B1R2G_gAJGn/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

布鲁克林大桥上美国最知名的标志性桥梁,不仅是2个行政区之间的门户而且还是一个华丽的建筑。它建于1883年,是世界上第一座钢丝悬索桥,是纽约主要的旅游胜地,每天有成千上万的行人和车辆穿过。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日本岩国——金泰大桥

金泰大桥上日本最著名的大桥,它建于1600年。它最引人注目的是拱形图案,有四个石头和两个木柱上的五个拱形组成。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座桥的建造没有使用一粒钉子,而且利用互锁的木头来保持坚固。后来用铜片加固。如今金泰大桥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

https://www.instagram.com/p/B-rZlGCl7nk/

匈牙利布达佩斯——塞切尼链桥

这座历史悠久跨越多瑙河的桥梁,于1849年完工使用,全长375公尺。它曾经在1945年被德军摧毁,在1949年重建。石狮子是这座桥的美丽特征。

https://www.instagram.com/p/B9su9hWJvly/

新加坡滨海湾——螺旋桥

这座桥虽然不是那么古老,但是它却令人叹为观止。这座人行天桥与2010年开放,其灵感来源于人类的DNA基因的双螺旋模型,象征着生命的延续、更新和成长。

此桥由两条主钢索上下交叠和缠绕。桥身全长280公尺,宽6公尺,连接海滨湾新旧市区,漫步桥上沿途可以饱览市区高楼大厦的壮丽景色。

夜幕降临后,桥上华灯初起,把螺旋桥点缀得异常迷人。

https://www.instagram.com/p/B-lxcfZHQ8C/

https://www.instagram.com/p/B9tDXPUAwm_/

英国伦敦——塔桥

塔桥是伦敦最具有标志性的景点之一。它位于伦敦东部,横跨泰晤士河的一座高塔式铁塔,可登入参观塔桥的建造历史及俯瞰整个泰晤士河美景。

伦敦塔桥于1886年开工,建造历时8年时间,在1894开通,当时的英国王储爱德华七世与他的王妃参加通车典礼。

桥的顶部有玻璃地板,使游客可以挑战对高空的恐惧,同时可以欣赏到最好的伦敦风景。

英国伦敦塔桥(图片来源:pixabay)

意大利威尼斯——里亚托桥

里亚托桥。里亚托桥是威尼斯三座横跨大运河的桥梁之一,也是其中最古老的一座,可谓是威尼斯的象征。这座桥的最早可以追溯到1181年的浮桥钱币桥,这是威尼斯第一座跨越大运河的桥梁。

里亚托桥非常繁忙(图片来源:pixabay)

随着里亚托市场的发展,这座桥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于是在1255年被改建为木桥,这座市场也使得桥梁名称改变。而木桥的材质比较脆弱,这座桥也历经两次倒塌,用大理石重建的计划被提出,最终在1591年完成了现在石桥的重建。石桥的设计在当时来说非常大胆,甚至有人预测它也会倒塌,但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华美桥梁却经住了时间的考验,成为了威尼斯桥梁的代表,被誉为是“白色巨象”。莎士比亚的戏剧《威尼斯商人》曾以这里的市场为故事发生的背景,而现在,桥两旁依旧繁华,首饰店、纪念品店、餐厅数不胜数,延续着商业区的历史。

意大利威尼斯里亚托桥(图片来源:pixabay)

越南岘港——龙桥

这座桥上有长2185英尺龙的装饰,黄色的铜龙并伴有成千上万的LED灯饰,并可以喷火,使你感到如同身临其境。这座桥于2013年开放,为了纪念越南战争38周年。

https://www.instagram.com/p/BiLxdxcFP2o/

https://www.instagram.com/p/B7OTXHNHIw6/

印度彻拉彭吉——根桥

印度有许多活生生的根桥,但彻拉彭吉镇的根桥非常的著名。印度是孟加拉国边界上的这一地区是世界上地球最潮湿的环境而闻名,因此当地人通过拉扭或者绑橡胶树的根部来塑造它们的生长方向,从而架起桥梁。在幻想小说中的错综复杂的类似的纳尼亚桥梁。

https://www.instagram.com/p/B-oaIhzFc05/

伊朗伊斯法罕——卡久桥

这座庞大的建筑物即使一座Zayanderud河的桥梁又是一座大坝。

Zayanderud河是伊朗高原上最大的河流之一。这座桥有23个美丽的拱门,上面有绘画和瓷砖的装饰,是伊朗艺术和建筑的真正基石。

https://www.instagram.com/p/BvMvjf6B5Cj/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金门大桥

这座大桥实际上并不是金色而且更多的生锈的橙色,与大桥的自然环境相辅相成,与众不同。它与1937年首次开放,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桥梁,横跨近一英亩(4200英尺),高746英尺。这座桥将旧金山市与太平洋上旧金山湾相连。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金门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金门大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CC BY-SA 3.0

中国柳州——城阳风雨桥

这座桥建于1912年,1924年正式建成。该桥共有5座船型桥墩,桥身为纯木结构,正梁上方建有楼亭和长廊。

城阳风雨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Asteiner/CC BY 2.5

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三层建筑桥是有石头和木头建造而成,这座被遮盖的桥也被称为城阳永济桥。从桥上你可以观赏到周围的那原始精伦而美丽的景色。

 

https://www.instagram.com/p/BSvwxkmDXi8/

朋友们如果您无论去上面的哪一个国家旅游一定不要忘记去这些桥梁观赏和参观,不然那将是您的一大遗憾呢!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