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原创】法国解封后度假哪里...

【原创】法国解封后度假哪里去?看看法国人喜欢的度假地

1104
Étretat海滩是诺曼底(Normandie)最美海滩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04日】法国政府已于6月初放宽禁足令,允许法国人今年夏天外出度假,这个消息无疑是大顺民心,因为夏天外出度假已经成为法国文化的一部分,这个习惯早在三十年代就开始了。

在法国度假可比过年, 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兴奋的忙着筹备度假,今年不巧碰上疫情, 在家憋了坏了的法国人,这下可得找个风光秀美的地方好好舒缓一下了。那么超懂得享受人生的法国人都喜欢去法国的哪里度假呢?

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之路色香味俱全

位于法国东部的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长达170公里,神话般的蜿蜒穿过一连串风景如画的村庄和著名的葡萄酒城市,途中风土人情, 美食佳肴应有尽有。

你可以先到精致的古镇Kaysersberg游览,这个古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但现在只留下一个荒废的城堡。在近代这里建造了很多独具阿尔萨斯特色的小房子,五颜六色、美不胜收。漫步在鹅卵石铺就的小巷中,仔细端详那一座座装饰丰富的半木结构房屋,别有一番风味。之后你还可以去游览鲜花盛开的村庄Eguisheim,买一盒塞得满满的阿尔萨斯糕点Bredele,品尝当地特产。当然你也少不了参观一下以白葡萄酒名闻的Turckheim,亲眼见识一下传统的地下酒窖,了解葡萄酒的制作过程。当你到达Munster时别忘了抬头看看,说不定可以看到白鹤,这里的白鹤被认为是圣鸟,据说看到了可以带来好运。

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每一站都多姿多彩,要想玩得尽兴,假期可不能太短, 拿出十天半个月来好好宠一宠自己和家人一点也不为过。

中世纪古镇Kaysersberg(图片来源:Freeimages)
鲜花盛开的村庄Eguisheim (图片来源: Pixabay)
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 (图片来源:Freeimages)

诺曼底(Normandie)海岸避暑佳选

在许多人心目中,阳光海滩是度假必不可少的条件,不论你喜欢什么样的海滩,形形色色的诺曼底海岸都不会令你失望。例如这里有充满浪漫气息的Cabourg细沙海滩,宽广而平坦,骑马散步是这里常见的高档消遣,迷人的海景也是画家创作的最爱。而座落在悬崖脚下的Étretat卵石滩具有典型的诺曼底特色,被誉为诺曼底最美的海滩。沿着Saint Aubin Sur Mer的海滨长廊,你可以采集海产。如果你有勇气的话还可以去探秘隐藏在Varengeville山谷中时隐时现的无名秘密海滩。要一睹它的风采,得徒步穿越好几公里的山谷,顺小路从一条通往海边的峡谷中顺坡而下,等到退潮时秘密海滩就会出现了。诺曼底位于法国西北部,这里的气候十分温和,是夏天避暑的绝佳选择。

Étretat海滩,诺曼底(Normandie)最美海滩 (图片来源:Pixabay)
Cabourg细沙海滩,宽广而平坦,骑马散步是这里常见的高档消遣 (图片来源:Pixabay)
沿着Saint Aubin Sur Mer的海滨长廊,可以采集海产 (图片来源:Pixabay)
在诺曼底海岸采集到的海产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卢瓦尔河谷(Valley de la Loire)历史之旅

当然不是人人都只喜欢吃喝玩乐,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的话,游览卢瓦尔河谷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卢瓦尔河谷是文艺复兴时期国王和王后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如今这个城堡之乡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美丽你可以变着法儿的看:比如可以坐小船顺着卢瓦尔河畔悠荡着看,或是从Ambroise乘热气球到空中全方位的看,当然怎么也比不上亲自走进那一座座梦幻般的城堡,身历其境的看。特别是Chambord城堡里设计别具匠心的双转楼梯,表面是一个普通的旋转楼梯,走进去一看居然是两个交错存在的独立楼梯,中间的中空石壁上有一个个小窗口,让国王和王后可以同时上下楼,既能看到对方又不会遇见,其中的精妙令人赞叹。卢瓦尔河谷离巴黎只需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适合比较短的假期,不过,即使行程再紧也不要走马观花,一点一点的细细欣赏才不枉此行哦

卢瓦尔河谷(Valley de la Loire)的Chenonceau城堡, 可以坐船游览 (图片来源:Pixabay)
Villandry城堡花园 (图片来源:ZohaStel/Wikipédia
乘热气球观看Chambord城堡 (图片来源:Nathalie Seigne/Wikimedia Commons
Chambord城堡的双转楼梯 (图片来源:Pixabay)

不管选择去哪旅行,提前做好计划是成功的关键。今年这个非常时期,很多地方都有繁琐的卫生规定,所以可能不太适合去住酒店或度假村。以上介绍的这几个地区都可以找到不同档次的民宿,既方便、服务又周到,说不定还能交到朋友呢。

愿大家都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
童话小镇科尔马 尽显法国阿尔萨斯风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