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原创】巴黎小镇圣诞市场疫...

【原创】巴黎小镇圣诞市场疫情下开门迎客 洋溢节日欢欣

623
位于巴黎大区南部的Janvry小镇举办的圣诞市场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访客慕名而来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位于巴黎大区南部的袖珍小镇Janvry,占地8.24平方公里,镇上只有六百多位居民,然而这个小村庄举办的圣诞市场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访客慕名而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欧洲很多知名圣诞市场都被取消了,然而Janvry小镇却获得了举办2020年圣诞市场的许可,并且已经于上周末正式开业, 对这个地区的居民来说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Janvry圣诞市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朴实和传统的风格,市场各式各样的小商贩摊位设在市中心的主街和教堂后面的一个农场里,售卖的大多数都是本地制作的手工产品和地道小吃。这里没有现代化的电动游乐设施,只有最经典怀旧的儿童游戏,小朋友们还可以给农场里的动物喂食。

Janvry圣诞市场手工艺品摊位(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Janvry圣诞市场鹿奶酪摊位(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Janvry圣诞市场售卖的地道小吃(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教堂旁边巨型的中世纪风格“圣诞日历”是 Janvry圣诞市场的一大亮点,它有两层楼高,宽七米,是法国最大型的圣诞日历。按照传统,从12月1日起这个”圣诞日历“的窗户每天会打开一扇,露出里面的图画。日历的最下面有一本打开的巨书,上面一一记述着每一幅图画所代表的圣经故事,这是主办单位送给所有到这个城市来的游客的一份美好的礼物。

Janvry圣诞市的中世纪风格“圣诞日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记述着“圣诞日历”每一幅图画所代表的圣经故事的巨书(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住在邻近城市的克里斯朵夫先生每年都带孩子来逛这个圣诞市场,他说:“逛圣诞市场是一种传统和乐趣,这里的圣诞市场可以买到商店里买不到的东西。更重要是,这里让我真正感受圣诞节的温馨气氛,这跟那些大城市举办的商业化的圣诞市场完全不同。”

今年的圣诞市场中有法国儿童图书和漫画家Jean-Luc Pion的签售摊位,很多家长在这个摊位购买Pion先生的图书作为礼物送给孩子。Pion先生在每本售出的图书的扉页上写上将要收到这本书的小朋友的名字,并配以相应的插画,小朋友将会收到一本像是专门为自己而印制的书。

Pion先生在每本售出的图书的扉页上写上将要收到这本书的小朋友的名字,并配以插画(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Janvry圣诞市场另一个特别的景点是在市中心的教堂里面举办的“耶稣降生图”模型展,里面共有150套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耶稣降生图”塑像组合,把圣经故事里面这一最经典的场景呈现人们眼前。展览入场免费,但是因为教堂里面地方不大,一次只能容纳大约二十人,要进去参观需要排一会儿队。不过即使如此,大家还是愿意耐心的等待,珍惜这一年一度的参观机会。

在教堂外排队等候参观展览的人们(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人们到教堂里面的观赏展览(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展览里面最大的一幅作品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为了避免出现人潮拥挤的现象,圣诞老公公今年没出现在Janvry,结果这次让呆在农场一角的两只西伯利亚骆驼出尽了风头。不止小朋友们看到它们兴奋不已,连大人们也忍不住要伸手摸一摸这两个可爱的大家伙。

大家都忍不住要伸手摸一摸可爱的西伯利亚骆驼(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虽然疫情下,今年的圣诞市场的规模和内容受到限制,但是前来逛市场的人们都兴致勃勃。市长Schoettl先生很高兴Janvry今年得以保留举办圣诞市场这一传统,让人们享受一下节日的快乐。

 

Janvry圣诞市场今年一共开放六天(12月4、5、6、11、12和13日),开放时间为:

周五 :13 :00 – 20 :00

周六和周日:10 :00 – 19 :00

有兴趣前往的朋友,可到Janvry官方网站查询详情。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
欧洲多地著名的圣诞市场因新冠肺炎而被取消
圣诞老人不是虚构 圣尼古拉斯传统代代相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