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原北师大副教授亲历“4.2...

原北师大副教授亲历“4.25”: 既没“围”更无“攻”的和平上访

601
李元华(右)和母亲(左)、阿姨(中)都是“4.25”和平上访的亲历者.(图片来源:明慧网)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999年4月25日,中国首都北京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事件——“4.25”大上访事件。当天,法轮功学员要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释放被天津公安无理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并给法轮功学员一个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时任总理朱镕基和法轮功学员见面并回应了大家的诉求,上访和平落幕。

但后来中共却动用国家宣传机器向全国和海外散播谎言,说法轮功学员“万人围攻中南海”,为后来的迫害找足了借口,使这场史无前例的邪恶迫害持续了22年之久。

作为见证人,当年亲历“4.25”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现旅居澳洲的李元华在回忆这件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时表示,法轮功学员既没有“围”, 更没有“攻”中南海,法轮功群体在上访过程中展现的和平、理性及高度自律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见证历史 还原真相

据李元华回忆,4.25那天他正好没有课,早上6点多钟就跟着家人前往信访办。熟悉北京的人都知道,国务院信访办在中南海西北角大约一、二百米远处。当时他们去得比较早,就站在了府右街一侧的便道上。后来人来得越来越多,整条府右街都站满了,于是警察领着他们向南边的西长安街和北边的文津街延伸,而这三条街正好环绕了中南海的北、西和南边。

当天上访的人群中男女老少都有,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互不认识,但大家都学一部法,都在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生活,他们都非常自觉地站在便道上,没有造成行人和车辆的交通阻塞。大家很有秩序,所有人都很安静,没有口号,也没有过激的动作,他们都是以很平和的心态来反映情况的。

傍晚时分,中共武警部队的车队一遍遍地在府右街侦察,甚至用摄像机带威胁性地给每位法轮功学员拍照。但是大家心里很坦荡,很安静,很平和。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一侧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和平上访。图为秩序井然的上访民众。(图片来源:明慧网)

李元华说,从中共播放的录像中可以看到,在场的警察是很放松的,他们闲着没事,还抽着烟聊天,因为他们(警察)相信这些人(法轮功学员)是善良的,没有任何攻击性。

整个上访过程中,还有法轮功学员拿着大塑料袋收集垃圾,保持现场卫生;大家也都积极配合,不乱扔东西。

一直到晚上9点多,当得知天津学员被释放后,大家便静静地离去。万人站过的街道上甚至没留下一片纸屑,连警察丢的烟头都被捡起来了。

李元华说,法轮功学员的一举一动展现了他们处处为人着想的表率作用,以及和平、理性、大义凛然的精神境界,开创了中共暴政统治下大规模民众和平上访的先河,无论从中国历史还是世界历史上看,它都是非常珍贵的。

李元华强调说,法轮功学员没有“围”,更没有“攻”中南海,实际情况是,因为人们来自全国各地,即使是北京当地人也不一定熟悉中南海的地理位置。之所以形成所谓“围状”,完全是警察引领的结果。为了怕海外媒体进来摄像公布真实新闻,一早上警察就把府右街两边全部封锁了,所以除了现场人员之外,很少有人知道“4.25”现场的真相,甚至很多北京人都不知道当天发生的真实情况,只能听中共对法轮功的造谣诬陷,就像当年“六四”一样。

回忆往事,李元华不禁感慨地说,“4.25”对中共而言,也曾是一次可以选择顺应天意的良机。当年,当法轮功代表提出的诉求得到满意答复后,上万民众随即悄然散去。在经历了中共多次的政治运动及八九年“六四”血腥镇压后,“4.25”上访向世人充分展现了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勇者风骨、善者心怀。但是中共的邪恶本性使它选择了迫害,从此走上不归之路。

修炼受益 开启智慧

在谈到上访原因时,李元华表示,修炼法轮功之后,他的身体、精神、工作、家庭生活等方方面面全都受益了,抱着获得新生的喜悦以及对师父的感恩之情,想去告诉政府:法轮功是一个好的修炼功法。

1983年,李元华在大学期间确诊患上了病毒性乙肝,那时,他身体经常感到疲惫,身体生理指标非常糟糕。肝病带来的肠胃不适,让他吃什么都很难消化,有时半夜心跳突然就没了,不能再入睡,只能坐着。这种不治之症给他的身心带来了巨大打击。

他看过名医、民间大夫、尝试了很多中、西药,还练过其它一些气功,收效甚微。至今让他想起来仍心有余悸的是,家里为他熬出的含有黄连的中药,他喝完后不仅满口苦涩,甚至浑身无力,使他感到生无乐趣,饱受煎熬。

1994年他走入法轮功后,在不知不觉中不仅身体恢复了健康,甚至在心理、精神以及做人等方面都给他带来了根本性的改变。

李元华大学毕业后留校做了教师,那时他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为人师表。作为历史专业学科教师,对历史却一知半解,不能真正理解和判断古代思想家所述字面的意思和精神内涵,在讲有关文化名人的历史时,他只是生搬硬套中共编造的教材。

修炼大法以后,他的智慧被打开了,业务上出现了质的飞跃,他真正理解了老子、孔子等先贤讲的做人道理,同时他还将修炼中懂得的好道理传教给学生,把做好人的思想容在教课中,真正地关心学生的成长。因为他的业务精,讲课很到位,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优秀主讲教师”。

法轮功的和平理性 绝无仅有

作为历史学科教师,他从历史角度分析中国的历史循环:基本模式是“和平盛世——昏庸暴政——暴力反抗推翻暴政”。但他同时指出,不同的是,中共自夺权以来就没有什么和平盛事,从一开始就对百姓实施暴政统治。它不允许人们去诉说,因为任何诉说,它(中共)都认为是在攻击它。

而法轮功学员的上访让人们看到了在中共这种暴政统治下的和平理性,这种理性在历史上绝无仅有。因为这些人有很大的自律性,而且不管他们受到多么不公的待遇,他们并没有采用暴力或攻击手段,而是和平地讲述事实真相,希望政府了解事实后做出正确的判断。

李元华说,如果历史上一个圣明的君王看到百姓有这样的自律性,会感到高兴。 然而,中共只靠暴力和谎言维系其统治,它编造历史,制造谎言,混淆中国人的视听,不让他们了解真相。虽然现在中国人都在骂中共,但中共党文化预先设置好的一套思维方式甚至行为,仍在束缚着很多中国人,使他们很难真正摆脱。

李元华希望中国人能够了解真相,摒弃中共,做出正确选择,而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自救,是唯一的出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